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于新豪华这个命题,威飒提交了一份高分答卷

2022年09月15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中国人正在悄悄加入全球的新贵游戏。

坐落在英国伦敦的百年贵族温室伊顿公学开始出现华裔面孔,曾经密不透风的华尔街顶级投行高盛管理层开始被华人渗透,西班牙在2016年就拍摄了纪录片讲述那班中国新贵如何改变最顽固的欧洲文化。

瑞士银行最新发布的《2019年全球艺术市场报告》指出,中国已是全球第三大艺术品交易市场,2018年的销售额达到129亿美元,仅次于美英。来自中国的富豪们已成为搅动这场艺术盛宴的新生力量。

今年1月,北美第一豪宅“The one”开售,神秘华人买家豪掷1.88亿美元(11.88亿人民币),从纽约对冲基金经理也是亿万富翁Daniel Och 手中,以近乎2倍价格,买下曼哈顿最负盛名公寓大楼 220 Central Park South 顶层最豪华公寓。

7月,意大利米兰银行总部收到了一笔8000万欧元的秒转账,一位33岁的华人新贵王娜妮(音译NANI WANG),用8000万欧元的现金(约合人民币5.6亿元)一次性付清房款,购得了位于意大利撒丁岛中心的Gabbiani别墅。

这一代的中国人,已经不啻于提爱马仕与香奈儿在中华地区的战绩了,新贵进化论实现了从经济到文化的渗透,从品味到艺术的升级——他们在过上「更好的生活」。

资本积累好理解,毕竟财富是衡量中产的重要指标,但所谓“更好的生活”却不好定义。

是疯买名牌包、抢购高档美容仪器,还是千万拍下佳士得名画,收藏珍玉翡玛?通过消费往中产阶级靠拢其实并不得要领,反而一不小心就成为“土豪”的典型,中国“New Money”深谙此道,因此要得新豪华要领,得先看看他们都买些什么——

一副“像素风”的画拍出近7000万美元天价,一个平平无奇的头像价值16万美元。

中国最年轻一代新贵们,正站在父辈积累的财富和品味的肩膀上,用最前瞻和先锐的消费嗅觉,购买这个时代的“新豪华”。

要贵,又不显贵。

要高级,又不闻铜臭。

01 商业市场的新豪华

新豪华的出现,搅得商业市场翻天覆地。

刚才聊到NFT。

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即非同质化代币,其“非同质化”的特点意味着每一个NFT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分割的。

数码粒的堆砌就能卖出天价,NFT看似是一场荒诞的骗局,但实际背后糅合的是错综复杂的区块链脑流博弈,而它超常规的价值更体现在其「独一无二」的属性。

独一无二,新贵们最钟爱的词,开发「新豪华」的财富密码。

在汽车领域,我们最容易联想到资本圈宠儿造车新势力,但因技术局限性,它们被困在了电圈里,不得不承认,燃油领域依然是合资品牌的天下。

在广汽丰田威飒身上,我们可以闻到最具时代嗅觉的「新豪华」。

独一无二,在威飒身上尽数彰显。

独特且不失格调的设计,升级经典而非一味堆砌流行,威飒的基础设计以美版 VENZA为灵感,作为第四代 Harrier 的全球版,VENZA在全球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历经四代24年进化,最早是雷克萨斯RX的兄弟车型,天生自带豪华基因,再加上牛魔王Supra的影子为鉴,丰田身上那些原汁原味的经典元素被完美复刻到威飒身上。

这套设计语言放在威飒身上,又进行了一定创新,将轿车与SUV有机融合,既动感又优雅,既经典又新潮,使之成为广汽丰田SUV产品序列独一无二的存在。豪华但不失年轻,成熟且自带个性,威飒像穿着西装的克里斯·埃文斯,健身痕迹不会被剪裁合身的衬衣埋没,精致的袖扣和领带又尽显独特品味,年轻的成功人士,从容兼顾工作与爱好,专业与个性,完美平衡这些冲突的元素,威飒的美不仅在于设计,更在于它读懂了新贵们的人生欲望。

最高级的表达往往藏在不被刻意突出的细节里,爱马仕不需要把巨大的H打在Birkin上,但高仿永远造不出鸵鸟皮的质感,真正的新豪华,表达在对材质的细腻追求,威飒大手笔地将车内皮肤能接触到一切部位都用上了真皮和高级皮质,甚至平常不太注意的内门板、门内扶手、换挡杆、方向盘都用的是高级皮质。

在使用率最高的座椅上,更是采用真皮界顶流的巴西进口牛皮,手感和包裹性都更强。

还有一些小细节也做得非常好,比如马鞍式中控台和各种镀铬设计,马鞍元素一向是奢侈品牌的心头爱,世界顶级奢侈品牌就靠马具起家的,Dior近年推出的马鞍包也十分火爆。

除此以外,不管哪个阶段的富人都很挑剔,童话故事里豌豆公主连厚厚棉被下的一粒豌豆都感觉到,现实很多有钱人只喝指定牌子的矿泉水。

威飒在官网介绍里是这么形容在自己的态度:细节的恢弘,往往蕴藏在独到之中。“彰显身份”的logo已是过时之选,新豪华是与你无时不刻共享一刀一钝的匠心。

要想满足富人,就要将产品和体验做到极致。

就拿声音来说。有人说,音响标志着生活品味,一套好的音响涵盖了一个人的文化、气度、财力。

从这可以看出,声音也是区分豪不豪华的一个标志。在这方面,威飒除豪华版车型都标配JBL高级环绕式音响系统,多达9个1200瓦功率的扬声器分布车内,采用Clair-Fi音源修复技术,同时还在NVH上下了很大功夫,系统性提高车内静谧性,打造了一个“移动的音乐厅”。

值得一提的是,门槛并没有想象中的高,以往豪华品牌只有顶配车型或选装才会配备最高级别的音响系统。例如沃尔沃的宝华韦健音响选装费用高达2.58万元,而威飒三分之二的车型都标配JBL音响,入手价低至23.48万。

音质固然重要,但许多制造商在堆砌设备时却忽略了更重要的一点:降噪能力才是成就音乐盛宴的滤网,这也是为什么音质平平的AirpodsPro可以卖出如此惊人销量的核心原因。

为了提供更优越的听觉氛围,威飒进一步优化悬架,缓解行驶震动的噪音,以及在仪表板、挡泥板、前后车门内饰、行李箱下部,以及尾门处增加隔音棉,同时提升前后车门玻璃板厚度,应用双层降噪玻璃车窗,并追加门框密封件,有效阻隔风噪和发动机噪声。

比起速度,驾驶平顺性才是新贵更看重的点——跑车有跑车的天性,轿车也有轿车的使命,你也许会关心一匹马跑得快与否,但如果你是坐在马车里的贵宾,你只会在乎马跑得稳不稳。

威飒脱胎于与雷克萨斯NX同源的TNGA-K高端平台,还搭载素以平顺性著称的丰田TNGA 2.5L双擎混动系统,配合E-FOUR电子四驱,即使在颠簸路况下也能保持优雅从容。

02 读懂新贵,才能找到财富密码

不过,做到以上这些,只是做好了豪华车的基本功,威飒之所以称之为新豪华,关键是拿捏住了新贵人群内心深处的诉求。

俗话说,上兵伐谋、攻心为上,只有真正读懂新贵的内心,才能找到财富密码。

根据最近两年的《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显示,新冠疫情推动新富人群在财务规划和资产管理两大领域践行新举措,为实现人生目标做好财务准备。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新富的投资风格趋向谨慎、保守和成熟,乐于尝鲜的同时,也不会像过去那么盲目乐观。

体现在消费行为上,就是新富虽然会被新颖的智能科技打动,但也更加看中新技术的安全性和成熟度——NFT再新奇有趣,风靡也是建立在它有投资价值的前提下。

其实这早有先例,无论是人性化的苹果天才吧(Genius Bar)售后体验,还是华为手机推出的“超长续航”电池,都是这类技术代表,给用户带来了安全感。

这些成功事例表明,科技豪华不应该只是堆砌智能配置,也不应该是为了先进将不成熟的技术抢先配置到车上,而应该营造一种安心感,不需要在高速担心车机突然死机,也不用担心被过度宣传的功能欺骗等。

针对新四化,丰田一直是不急不躁的从容姿态,其实它不是没有技术,只是选择不同。

传统车企有一套成熟的研发体系,一个新技术在上马前要经过充分的验证,它可能不是最先进的,但一定是最稳定和人性化的,能给到车内人员充足的安全感。

拿威飒搭载的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来说,实现了准L2级别自动驾驶,其五大核心功能,将安全做到极致。

比如,真实用车中碰撞十分常见,而该车配备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自带前方行人识别功能,在事故前会预警、制动,规避或减轻危险;在堵车和高速路段,可以打开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跟车行驶,支持全速域跟车能力,能减少驾驶者的驾驶负担;同时为保证车辆在道路中间行驶,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可以提供部分转向支持,车辆即将越线时会发出蜂鸣警报并在显示屏上提示。

更为人性化的是,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能检测车周边的车灯、路灯情况,自动切换远近光灯,减少夜间行驶的安全隐患。

此外,这套系统对人的保护场景不只是在驾驶过程中,就连驻车也考虑到了,搭载豪华车同款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系统,可对前后方障碍物进行监测和发出警报,在驾驶员未能及时反应时还会自动刹车。

除了产品本身,威飒为了打动新贵阶层,在客户体验上也不断优化,推出了全新线上购车模式数字化购车2.0版,在官方APP内,不仅可以看到透明的终端价格,还能明确显示车辆交付时间,从下订到车辆生产、运输、到店、交车整个流程及每个节点都能进行查询。

这给用户心理上带来的便利感和安全感是前所未有的。

相比过去非常表面化的豪华,新豪华的内涵更加丰富和深刻,不仅是面子工程,更在于内心的满足和安宁。

新贵,贵不在价格。

新豪华,豪华不在表面。

新豪华更像是一种感觉,一方面离不开外在的豪华感,比如极具设计感和高品位的外观、高档和人性化的内饰、极致的细节等,也离不开内在的安全感,比如以人为本的新科技和新服务。

做到这些的威飒,从价格上压低了准入门槛,让每个消费者都拥有体验豪华的平等机会,新豪华存在于品牌的意义,不是为了让一小部分人享受特权,而是通过卷高市场的标准,让高水平的品质填满每个人的生活。

过上「更好的生活」,是新豪华的标准,也是威飒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