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Purosangue:失了面子,得了金主

2022年09月15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法拉利坚持纯粹的跑车,永远不做SUV”。随着时代的更迭、潮流的进步,当副总裁皮耶希·法拉利信誓旦旦的立下flag十年后,法拉利最终还是迎来了史上首款真正意义上的SUV——Purosangue。不过高傲任性的法拉利为了挽回失去的“面子”,毅然决然给Purosangue定义为“FUV”,即法拉利多功能车。

你以为Purosangue的推出,是为了丰富其家族产品矩阵?树立轿跑SUV性能新标杆?非也。在买车君看来,盲目的随波逐流向来就不是“法家”的作风。

细数如今的超豪华SUV市场,从最早保时捷Cayenne试水,到玛莎拉蒂Levante、兰博基尼Urus、阿斯顿·马丁DBX等众豪强的后续跟进,哪辆SUV不是给自家品牌,贡献了超过一半以上的销量份额?即使在发布会当晚,法拉利官方明确表示为保证稀有度,Purosangue的年交付量会控制在总量的20%以内,然而这仅仅是指搭载V12发动机的首发版本,而主力车型V8版本才是日后真正的“回本神器”。

在如今内卷激烈的家用车市场,一大批“造型派”、“颜值控”涌现其中,无论设计有多浮夸,造型有多妄诞,总之在厂商看来,通过别具一格的外形呈现,让消费者感受到最为直观的视觉冲击力,而为新车带来一时的流量热度,就能达到它们的目的。反观Purosangue,饱满圆润的车身轮廓,性感柔美的车身线条,无框车门+四处排气,家用车上所谓的浮夸、妄诞,在这辆车上却彰显的如此恰如其分。果然如坊间车迷党所言,“法家出品,必属精品”。

当然了,有传承,也有颠覆。Purosangue作为首款SUV车型,对于法拉利可谓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为强化SUV属性,Purosangue创新性的在前后翼子板上分别加装了黑曜色轮眉,而门板下方的侧裙,也采用了较为宽厚的设计,一方面可方便乘客上下车,另一方面配合较高的离地间隙、五辐双拼轮圈,带来法拉利超跑+SUV的独特韵味;不仅如此,作为一款四门四座车型,Purosangue的车门还采用了类似劳斯莱斯惯用的对开门式设计,前门开合角度为63度,后门开合角度为79度,并配备电动开闭功能。

SUV品类的天生属性,令Purosangue注定要比法拉利以往的跑车产品实用性更强。为了与SUV调性相匹配,新车的内饰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其全新的数字化座舱,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此同时,液晶中控屏右移,布置在了副驾驶中控台的正前方,用来读取信息和娱乐。

有意思的是,整个中控台设计基本划分为主驾驶和副驾驶两个板块,传统的中控屏位置,仅提供了一块用来操作灯光和空调的触控面板,这种设计布局买车君目前还未在其它车型上见到。此外在用料方面也有“妥协”,法拉利钟爱的碳纤维和翻毛皮材质被取代,整个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真皮面料进行包裹,并以卡其色为主基调,虽然少了些锋芒,但却呈现出强烈的豪华感和舒适氛围。

作为一辆超豪华SUV,出于对性能的考量,Purosangue并没有一味的追求“大”。4973毫米车长、3018毫米的轴距,充其量定位为中大型SUV。而1589毫米的车高,比市场上绝大多数SUV车型都要矮上一截。

不过,从修长的车头也不难看出,机舱内部硬是塞进去了一台前中置布局的6.5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533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716牛·米,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3.3秒,0-200公里/时加速时间也仅为10.6秒。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动系统。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的GTC4Lusso一样,Purosangue四轮驱动的前驱系统单元在四挡以上和200公里/时的速度左右便会脱开变为后轮驱动。

总结:当超豪华品牌都在积极转型纯电化、混动化时,法拉利却坚持大排自吸发动机;当超豪华品牌纷纷把自家SUV,打造成为家族销量担当时,法拉利却刚推出首款SUV产品。总有人说法拉利被自己的传统和尊严束缚的太严重,不过买车君认为,也正是这种传统与尊严,才塑造了法拉利75年以来,在超豪华品牌领域独一无二的个性与形象,并受到全球车迷的青睐与拥戴。

至于Purosangue的售价,这款搭载V12发动机的首发版本价格约39万欧元,相比竞品车型兰博基尼Urus贵了将近16万欧元。参照Urus在国内的售价,Purosangue的引进国内后的售价大概率会超过450万元。不过为实现更多走量,Purosangue也必定会推出更售价更低的V8版本,虽然仍与买车君这样的泛泛之辈无缘,但对富豪大佬而言,也算是友好亲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