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亮相三员悍将,红旗最新阵容曝光,新能源时代黑马?

2022年09月15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眼下,百年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你我都是见证者。最直观的感觉便是智能化浪潮将持续重构汽车产品、整车市场格局和汽车产业链。

表现在产品层面,汽车正在经历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时代,新能源汽车加速了汽车数字化、智能化进程,科技革命和能源革命交汇,AI正在重构汽车。

以豪华细分市场为例,一直以来合资豪华品牌凭着豪华的用料做工和动力总成、操控的优势,掌握着绝对定价权,也收获了绝对拥趸。但在新能源这条崭新的赛道上,完全是另外一幅模样。

中国品牌迅速崛起纷纷进军高端市场,新势力借靠互联网思维及靠智能化优势抢占先机,再叠加有限的消费升级,使得豪华车品牌的处境不再轻松。

9月5日,一汽红旗发布了代表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技术革新突破的“新能源战略”、“超级电动智能平台”和“多款极致梦幻的新能源概念产品”。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动显示了红旗品牌面向绿色智能化时代奋进的决心。接下来,咱们透过新红旗Sedan EV、新红旗SUV EV和新红旗E-LS这三款概念车来好好分析一番。

“破局者”新红旗Sedan EV

来看一下2022年前7个月各细分市场的新能源渗透率情况,也就是下方图表。

排除大型车市场外,可以明显看出“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现象,也就是V型走势。尤其是微型和小型车市场,凭借小巧、灵活、购入成本低等特点,新能源渗透率比例相当高。

反倒是中型轿车市场的渗透率,是除了大型车之外最低的,目前只有11.3%。这充分说明,当下的中型新能源轿车,也就是B级新能源轿车是一片尚待开垦之地,处于爆发前夕,等待车企进场。

然而,B级新能源轿车的需求端却是扎扎实实的。毕竟B级新能源轿车对应的是B级燃油车,也就是常说的“得B级车得天下”这一细分市场,尤其是消费升级趋势愈加明显,这些因素叠加到一起,使得B级新能源轿车完全配得上蓝海市场的称号。

但当下有一个痛点必须考虑到,那就是在该细分市场中,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并不多,挑来选去也只有那几款。所以,新红旗Sedan EV的出现,就是要缓解该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

事实上,从目前释放出来的产品力信息来看,新红旗Sedan EV也确实摸清了目标消费群体的喜好。比如说科幻感且年轻运动范儿十足的外观设计,尤其是前脸保留了红旗汽车现有的设计基因,车头镶嵌于中间的车标更加醒目,极具辨识度。

还有极具创新的内饰设计,只有大屏和方向盘的搭配,搭配上极具氛围感的氛围灯,一瞬间就把年轻人给吸引住了。配合仅需3s的百公里加速度,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0km+,就问哪个年轻人看了不心动?

简单总结,当下的新能源中型车市场有点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傍晚,整个市场显得有点沉闷。而新红旗Sedan EV的出现,颇有细分市场“破局者”的风范,变革即将到来。

“挑战者”新红旗SUV EV

依旧审视上方新能源渗透率图表,不难发现SUV的新能源渗透率普遍不低,这充分说明国人对于SUV车型的喜好,从燃油车时代很自然的过渡到了新能源身上。

尤其是中型和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凭借着大空间、大容量和高舒适性的优势,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欢,新能源渗透率也是持续领跑。

目前来看,头部新能源车企基本上都在该细分市场进行了布局,这使得该领域的车型要比B级新能源市场多,自然竞争也就更激烈。所以,新红旗SUV EV的到来,其实是扮演着“挑战者”的角色。

众所周知,B级新能源SUV代表了品牌高度,是品牌形象和品牌平均售价的体现,需要车企有相对应的品牌和产品做支撑,再加以技术做护城河,才能在该细分领域站稳脚跟。

从品牌、历史以及底蕴上来看,真正具有高端属性的中国品牌,还是非红旗莫属。所以在品牌层面,新红旗SUV EV其实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而从新红旗SUV EV释放的产品力信息来看,它的确配得上“挑战者”的身份。仅仅是此前曝光的敞篷版概念车就让人大开眼界,原来B级新能源SUV还可以这么的潇洒。再加上面积更大的LED灯组以及全封闭的直瀑式中网格栅,看着很有科技感,届时开在大街上可是相当高的回头率。

不要忘了新红旗SUV EV和新红旗Sedan EV一样,都是基于FMEs 平台架构打造,再加上智能主动空气悬架、智能四驱技术、后轮转向、高效安全电驱系统和高级智能网联系统,竞争力可谓B级新能源SUV里的天花板。

可以预见的是,“挑战者”新红旗SUV EV带着越级的产品力而来,其将在B级新能源SUV车市刮起一阵旋风。

“探索者”新红旗E-LS

燃油车时代,我们往往用动力输出、过弯速度等性能指标去定义旗舰车型,但在新能源这条全新的赛道,旗舰的壁垒不再局限于性能和操控,真正能引领市场出行方向的豪华品牌,必定是利用“电”的赋能,完成因燃油时代受技术所困而达不成的目标。

如何理解这句话?说通俗一点,需要车企用先锋的理念和独特的魅力去满足人们对未来出行的想象,给予人们极致享受和体验的汽车品牌或车型,才配得上旗舰的称号。

这意味着虽然旗舰新能源这条路不拥挤,但难度系数不是一般的高,需要有探索者去摸索,而这就是探索者的意义所在,愿意去冒险,愿意去探索一些未知。

事实上,基于新红旗L平台打造的新能源旗舰SUV——新红旗E-LS扮演的就是这样的角色。

从概念车官图来看,红旗E-LS的前脸上装配了大尺寸的格栅,表面用了大量镀铬,并且内部配备了LED光源,配合前格栅两侧采用四边形设计的大灯组,以及对开门设计,营造出了旗舰新能源SUV该有的肃穆庄严气场。

内饰部分则是红旗E-LS概念车让人惊艳的地方,也是“探索者”的本质所在。因为整个内饰像一个移动的歌剧院,方向盘并没有出现在内饰中,这意味着高阶自动驾驶功能会搭载到车内,届时出行就像欣赏一场歌舞剧,想象一下这是何等的科幻和美妙。

【结语】从“破局者”新红旗Sedan EV到“挑战者”新红旗SUV EV,再到“探索者”新红旗E-LS,新红旗射出的“三支穿云箭”,显露了其抢滩豪华新能源的实力和决心。来自行业专家学者的预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渗透率将达35%,超一线城市可能会达到60%左右。如此来看,当下天时地利人和皆具备,这让我们对新红旗在新能源这条赛道上取得的成绩和成就,更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