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价格享受25万舒适性,奔腾B70有实力吗?

2022年09月15日 10:20: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以往我们编辑试车的时候对一台车的舒适性评价会分为动态和静态两个维度评价。动态部分当然是跟悬挂、轮胎、变速箱换挡动作相关。而在静态部分我们会对座椅包裹性、用料程度进行评价。但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中心”)对整车舒适座舱的定义,显然我们的测评还不够严谨。

何为整车舒适性?标准是什么?

中汽中心是行业内最具权威的认证机构,依托汽车研发及整合方面信息的优势,中汽中心华诚认证“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推出整车舒适性座舱认证。

并从听-嗅-知-体-触-坐六维度对整车舒适性认证,将舒适性可观量化,分为CN95健康座舱、热舒适性、静谧舒适性、空间舒适性、驾乘舒适性、座椅舒适性六项A级认证,全面考察车辆舒适性。产品只有满足以上六项评价中,均取得A级认证结果后才能获得“整车舒适座舱(A级)”。自该项政策实施以来,获证车型平均起售价高达28万元,作为价格亲民的奔腾B70也获得殊荣,具体指标如何?咱们一一分解。

在新车的静谧性方面,千人千面,每个人参照体系不一样就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数据才是最理性的表达。作为紧凑级轿车里面的绝对舒适取向的轩逸,怠速40.4分贝,120km/h巡航速度为64.5分贝(2600rpm)。相比之下,奔腾B70怠速工况下38分贝,时速120公里67.6分贝的噪音阻隔。跟传统老牌选手相比毫不逊色。

优秀数据的背后,有太多技术性瓶颈要突破了。要隔绝噪音,隔音材料肯定少不了。奔腾B70在内部采用了大量的吸音棉和EPDM重层材料,仪表盘、前围、ABC柱上均采用了隔音设计,这可是很多B级车都没有的隔音措施。

作为全家人出行的工具,座舱空气质量的安全性尤为重要。新车到手,绝大部分准新车主都会打开车窗在太阳底下暴晒尽快散去“新车味”。其主要异味来自内饰塑料、皮革、胶水散发出了的味道。对于鼻炎或气味敏感者来说,每一次的进入车内都是一次煎熬。

在中汽中心的认证体系中,车内空气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有害气体的测量值≥90分才能获得该项认证,而奔腾B70完全符合。除此之外,对车外空气也进行隔绝,采用高密度的空气滤清器对PM2.5等有害物体高效隔绝,抗菌性能高达99%以上,真正做到用科技守护健康。

广东一年四季如夏天,暴晒之后的皮质座椅绝对能够让你享受到烤肉的滋味。部分车型空调制冷不均造成“前排后排冰火两重天”尴尬局面。为此,中汽中心对热舒适性也有详细且苛刻的测评要求。

在实测中,奔腾B70全面满足指标要求。评价结果显示,奔腾B70空调的热舒适性系统可以根据已设定的温度,通过分区控制迅速完成冷热调节,同时避免了前后排的明显温差,智能恒温的出色表现给前后排乘客带来“一视同仁”的享受。

相比于看不见摸不着的隔音措施,空间才是普通消费者对于一台车舒适的第一要求。宽敞明亮的座舱氛围不仅能够让人心旷神怡,而且还能减缓长途出行带来的疲惫感。

车身尺寸方面奔腾B70超越同级别车型,达到4810x1840x1455mm,轴距到达了惊人的2800mm,要知道准八代天籁轴距也才2825mm。妥妥的越级享受。驾乘坐姿上严格按照人体工学研发设计,踏板、方向盘都放置在适合的位置。按键操控可达性,屏幕信息可视性均有保障。

国车为国人,奔腾B70在座椅舒适性方面做了很多考究。在进行大量数据调查之后,结合购车目标人群的身形及身高特征,推出“舒悦座椅”设计理念。

该座椅可以实现240°侧翼包裹,坐垫硬度适中,接触面积更大,压力分布均匀,适用于95%的中国人群,就像最高级的人体工学座椅,为用户带来放松且不易疲劳的乘坐体验。

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跟悬挂有着莫大的关系,过硬或过软都会影响,非常考究工程师的调校功底。

奔腾B70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采用簧下重量更轻、减振器性能反应更快的铝合金材质悬架和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黄金组合,相比同级别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可以减少车身多余晃动。同时针对轮胎、弹簧等性能进行匹配及优化。在绝大多数中国路况之下都能感受车辆有效滤震。无论是变道、超车还是走非铺装路面都能提供更佳的驾乘感受。

除了奔腾B70外,还有红旗H9 3.0T、一汽-大众 ID.6 CROZZ 、问界M7等几款车型荣获“整车舒适座舱(A级)”。价格基本都在25万以上,由此可见奔腾B70国民轿车舒适标杆实至名归。回顾产品本身,新车在近期也进行年度小改款,颜值方面也能符合多数消费者的审美,特别是掀背式的后备箱开启方式是十万级轿车里的“独苗”。

车内外配置较高,就算最低配也足够使用。预算充足的话我更加推荐2.0T车型,除了安全配置和舒适性更加全面,动力也提升不少。这样一辆“又快又舒适”的国民家轿,你确定不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