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Purosangue全球首发,五菱星驰公布动力信息…丨今日车闻

2022年09月15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法拉利打脸之作,Purosangue全球首发,SUV恰饭真香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法拉利旗下首款SUV车型Purosangue正式全球首发,当年声称坚决不造SUV的法拉利,看到SUV市场恰饭那么容易,还是难逃真香定律。

法拉利Purosangue

当然,教科书式傲娇的法拉利始终不愿意承认Purosangue是SUV,为此他们自创了一种新品类,称为“Ferrari Utility Vehicle”(法拉利多功能车),缩写就是“FUV”。

法拉利Purosangue

但是,以它4973/2028/1589mm的尺寸,以及3018mm的轴距来看,它比法拉利自家任何一款跑车都要高大威猛,更别说那有史以来通过性最好的离地间隙了,过减速带或进出地库时,终于不用再磨蹭大半天了。

法拉利Purosangue

事实上,Purosangue确实不像常规的SUV,先不说那跑车一样的造型和空气动力学设计,巨大的轮毂,超薄的轮胎,以及黄色刹车卡钳的碳陶瓷刹车系统,完全没脱离过跑车的风格。

可是一打开车门,就会发现这绝不是一款跑车所为,它采用了劳斯莱斯比较常见的对开门式设计,具备电动开关门的功能,前门开启角度为63度,后门开启角度达到79度,试图营造出尊贵感。

法拉利Purosangue

然而,后排的两张独立座椅,跟前排的座椅设计几乎一样,都属于特别运动化的设计,而中控台主驾驶和副驾驶位置的造型,看起来也特别相似,只不过副驾驶位置没有方向盘而已。如此独特的设计,车上的乘客就算手上没有握着方向盘,跑车独有的感受还是能直接传递到身体上。想要VIP的待遇?还是老老实实地坐劳斯莱斯吧!

法拉利Purosangue内饰

法拉利Purosangue内饰

一辆法拉利,从来不会在性能方面有妥协。Purosangue在车身结构上运用了铝合金、高强度钢等材质,并广泛采用薄壁空心铸件,车顶则运用了碳纤维单体壳,关键结构连接处用上了粘合剂,不但实现轻量化,扭转刚度也更强。

法拉利Purosangue底盘结构

Purosangue配备了True Active Spool Valve (TASV) 主动悬架技术,通过48V电机对阻尼器行程进行控制,从而更好地控制侧倾。同时它还配备了带有6路底盘动态传感器 (6w-CDS)的ABS “evo”系统,配合四轮独立转向系统,拥有更优秀的操控表现。

法拉利Purosangue悬架系统

像这么一辆大块头,想要获取强大的动力,肯定需要一台更猛的发动机。Purosangue搭载一台6.5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中前置布局,最大马力725匹,峰值扭矩716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3.3秒,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和独特的四驱系统。

法拉利Purosangue发动机

它的主变速箱位于后轴位置,前后配重比达到49:51,前轴位置位于发动机之前还有一台驱动前轮的变速箱,在四挡以上和200km/h左右的速度时就会切换到后驱模式。

法拉利Purosangue动力系统

法拉利推出Purosangue这款所谓的“FUV”,看似离经叛道的行为,事实上却有着自己的一番坚持,并没有简单地随大流。Purosangue这款车有着独特的个性,显得与众不同,即使要迎合市场需求,法拉利始终不变的还是对性能的执着。

公路最速五菱,五菱星驰公布动力信息,8.7秒加速破百

你是赢不了我的五菱宏光的!这条已经玩坏了的梗,有可能要改了。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布了旗下全新SUV车型五菱星驰的动力信息,没想到还有意外的惊喜。

五菱星驰

五菱星驰提供两款动力,最基本的动力毫无疑问就是1.5L发动机,并提供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两种选择。对于这款动力,大部分人或许并不感兴趣,但只要价格够便宜,能跑就行,还要什么自行车?

五菱星驰

当然,五菱星驰如果没点料,怎么好一次拿出来宣传呢?五菱星驰还将推出搭载1.5T发动机的版本,同样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08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8.7秒,虽然这样的动力水平跟性能车还沾不上边,但目前五菱旗下的车型,它的加速性能应该算是最快的了。

五菱星驰动力系统

除了动力性能有看头之外,五菱星驰居然跟大家谈操控了!它的采用笼式+网状承载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52%,超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24%以上,底盘针对运动化需求进行调教,百公里制动距离则为38.7米。虽然都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数据,但却保持着自信。

五菱星驰车身结构

另外,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为0.34Cd,整车还有38处声学优化的设计。很显然,五菱在告诉大家,他们在NVH方面也是有化功夫的。

五菱星驰

至于五菱星驰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好,我们对它不要抱有太高的期待,五菱所理解的运动化,未必就属于性能车的那种层次,它很可能比一般的五菱车型动力更强一点,操控更好一点。要是跟那些稍偏运动的车型相比,它未必能体现出优势。不过,这就够了,反正将性价比优势体现出来,五菱星驰的基本就不用为销量发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