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仅是美颜,长安锐程PLUS的科技属性也卷到家了

2022年09月15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锐程系列卖了9年,一直不温不火(其实10万元以上的吉利博瑞、广汽传祺GA6/GA8等车型也都不好卖),UNI-V刚推出就一炮而红,而两者价格差不多,相信大家都明白怎么回事了。UNI-V好看的前脸,拿来就对了。

不甘心活跃在10万内市场,锐程一直肩负着长安轿车向上的重任,从睿骋到睿骋CC再到锐程CC,及即将上市的锐程PLUS,它们每次换代或改款,都要硬刚合资车型。但一直叫好不叫座,锐程的路走得无比艰辛。谁也没想到,设计完全放开后的UNI-V,上市就一炮而红,起步价超过10万元的它,瞬间接过了锐程的重担。有了成功的先例,长安要乘胜追击,UNI的“无边界”前脸,应该拿过来。

侧面和尾部需要“拿来”吗?不太必要,锐程的侧面四平八稳,尾部规规矩矩,原本就符合消费者的审美。

锐程CC到锐程PLUS这次年度改款,在我看来比换代意义还重大。趁着UNI-V的成功,锐程的销量很可能从此就支棱起来了。

UNI的“无边界”前脸,真的对销量那么有用?不夸张的说,这幅前脸或许比鸿蒙OS上车更能促进销量。

长安UNI品牌的第一款车型是UNI-T,2021.2月发布,7月份销量就破万,紧接着的6个月,只有一个月低于10000辆;第二款是UNI-K,2021.3月上市,4月份销量就高达6608辆;第三款是UNI-V,2022.3月上市,6月销量破万。三款往上冲击高端的全新车型,都是刚发布就火爆,外观的功劳要排在首位。否则,不查资料,你能快速想到它的核心卖点吗?

而UNI-T、UNI-K和UNI-V在外观上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无边界”前脸。把它拿到有一定群众基础,口碑又比较好的锐程PLUS上,行得通。

锐程CC内饰

锐程PLUS内饰

除了一致看好的“变脸”,锐程PLUS还变了什么?

改款堪比换代,锐程PLUS的内饰也经历了重新设计。两块分屏变成双联屏、机械挡变为电子挡、圆润的饰板变得棱角分明,总之,一眼看上去,赏心悦目了。

带着乘胜追击的激情,锐程PLUS在配置上也开始炫技,加入很多竞品没有的越级功能。比如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DMS驾驶员疲劳监测、唇语识别、Face ID人脸识别及一体式零压感座椅、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50W无线充电、540°全景影像、智能健康管理系统等等。这些越级功能的集中装配,颇有些造车新势力的魄力。

当然,这些越级功能不会全系标配,它们主要集中在顶配和次顶配版本上,预算足就能选,反正不会超过15万,反正同级车型在配置上如此炫技的只有它;低配和中配最大的提升在于外观和内饰的改变,对锐程PLUS来说,这大概率会是走量的核心。

写在最后

最后简单介绍下锐程PLUS的几个越级配置。

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此功能在前方7.5米虚拟成像,投影尺寸为52英寸,显示内容为车速、导航、跟车距离和弹射起步显示等行车信息和歌词之类的多媒体信息。

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行车过程中,锐程PLUS能主动监测驾驶员是否有打哈欠、眯眼睛等疲劳驾驶状态,并通过语音、灯光、音乐等方式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

唇语识别和Face ID人脸识别系统。锐程PLUS的 “AI小安”语音系统能结合DMS“唇语识别”功能,即便在听歌、导航状态或身处嘈杂环境中,它能通过“读口型”识别语音指令;Face ID人脸识别系统,用户上车后自动人脸识别,根据对用户驾驶习惯的记忆,自动完成座椅位置、灯光、车载应用等设置,无感适配。用户上车后只需要轻踩刹车,就能启动,真正意义上的“刷脸”启步。

50W无线充电,亮点在于功率大。

一体式零压感座椅。针对传统汽车座椅坐垫夹腿、靠背贴合性差这些问题,锐程PLUS对座椅的坐垫断面和靠背断面进行了优化,使用超纤材料及高密度、高回弹的舒适性发泡体系,打造一体式零压感座椅。并在驾驶席座椅上集成8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腰部支撑调节和座椅记忆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