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油耗和里程,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天生就“宠”你

2022年09月15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近日,有网友在后台留言,希望我们给推荐一辆20万元左右,低油耗且没有续航烦恼的车型。针对网友的需求,编辑立马安排,给这位网友推荐了竞争力十足的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这是一辆可油可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皓影是广汽本田在SUV市场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自2019年出道以来已累计销售超35万台,一举跻身国内SUV销量榜前列。应粉丝需求,编辑来到成都广汽本田百翔4S店,对皓影锐·混动e+做了一番静态体验,看看这台可油可电还能上绿牌,综合油耗低至1.3L/100km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是如何在SUV内卷时代脱颖而出俘获消费者的?

感观本色美学,引领超能用车生活

以貌取人是一种偏见,但以貌取车绝对理所当然。一款车卖得好不好,外观设计至关重要。在汽车消费领域流行“看脸”的大背景之下,皓影超过35万台的销量已经充分证明了其在本色美学设计上的成功。更为重要的是,皓影在广汽本田严格品控体系下树立起了标杆本色价值,品质更加稳定可靠。

具体来看,皓影锐•混动e+完美继承了皓影的造型魅力,并通过精致的装饰配件和涂装进化,来展现洗练感和高级感。前脸保留了标志性的宽体镀铬格栅,与两侧的羽翼式LED流光大灯组相连,带来更为突出、具高辨识度的前脸设计。

车身侧面,皓影锐·混动e+在靠近底部的区域换装了银色镀铬饰条,并配备全新18英寸轮圈,让整车呈现出洗练的高性能表现感。车身右侧充电口以及尾部亮眼的“e:PHEV”标志,充分彰显着PHEV专属身份。另外,皓影锐·混动e+还提供了极速绯红、威尼斯蓝、星空蓝和格陵兰白4种车身配色,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进入到车内,乍一看所呈现在我们眼前的依然是熟悉的“本田风味”,但仔细品味,在钢琴黑、浅灰色座椅以及红色缝脚线的映衬之下,其高性能感和高级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实拍车型为黑色内饰,采用白色缝脚线,座椅的浅灰色为全新配色。

空间方面,广汽本田无愧“空间魔术师”的美誉,皓影锐混动e+不仅将车身长度增加到4718mm,宽度增加到1861mm,极大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空间,还采用电池包扁平化设计,让车内空间进一步得到释放。此外,新车后排还通过扩大座椅角度调整量、加强包裹感,增加新增小桌板等来让乘客感受到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配置上,广汽本田为皓影锐混动e+搭载了专属仪表盘、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多项科技,为插混驾驭的本色生活提供强大支持。

其中,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和导航等功能,并新增了手机APP远程控制,可查看车辆状态以及预约充电等便利功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更是集成了多项驾驶辅助配置,极大程度上降低驾驶员负荷,让消费者开的放心。

25年技术沉淀,引领电驱未来

皓影锐·混动e+最有价值的地方还是在于其领先的驱动技术,买本田发动机送车固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也从侧面反应了本田驱动技术的深厚功底。依托于25年混动技术沉淀,本田汽车率先在行业内确立了“以电为主”的电驱混动路线。天生自带“SPORT”基因皓影锐·混动e+完美传承了本田的运动美学,带给驾驶者充满乐趣的电动驾驶感受。

皓影锐·混动e+搭载了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 i-MMD PHEV技术,通过增大电池容量和插电功能,使其EV模式行驶里程更长、适用速域更广,并拥有更为强劲、静谧和高效的电机驱动,是重新定义了PHEV新路线的“超能锐・混动”。

增大电池容量之后,皓影锐·混动e+拥有85km的纯电续航表现,这意味着如果你上下班往返距离在50公里以内,完全可以实现0油耗的纯电出行。而在馈电状态下,其百公里油耗为4.6L,配合充电场景的综合油耗更是低至1.3L/100km。

本田的这套i-MMD PHEV混动技术在大部分路况下都是由电机直接驱动,不仅拥有媲美纯电动的驾驶乐趣,而且还可实现平滑无顿挫的驱动力、零震动的静谧性以及如V6 3.0L一般的低中速扭矩等优势,是名副其实的混动技术标杆。

此外,本田还赋予了这套混动技术一个高智商的“大脑”,根据不同的道路状况,系统可自动判断电机和引擎所擅长的最佳工况,在仅靠电机驱动的“纯电行驶模式”、引擎带动发电进而电机驱动的“混动行驶模式”,以及引擎直接驱动的“引擎行驶模式”等3种模式之间,无缝且自在的切换,覆盖从低速到高速的所有速域,实现高效平顺的行驶。也就是说,一款车就能实现三种不同的驾驶感受,相当Nice。

写在最后

可油可电,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3L,皓影锐·混动e+的推出既完美解决了当前纯电动车的续航烦恼,又加强了皓影的市场竞争力,更是为广汽本田构筑起了“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的全领域电动化产品矩阵,加速广汽本田的电动化布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具有“本田味”的电动化产品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