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故地重游,梦回大唐

2022年09月15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十三朝古都风韵,十一载离别风骚;今朝醉梦回大唐,兄弟情不夜之城。时隔十一年重回西安,笔者有感而抒。西安古称长安,十三朝古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1年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 ,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同时西安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有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秦始皇陵、中国保存最好的古城墙、大雁塔、钟鼓楼、华清池、终南山等等。可以说西安是中国最有文化底蕴的城市。

近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 在西安举行试驾活动,笔者有幸参与,故地重游,梦回大唐,在西安古城墙寻找历史的踪迹,在大雁塔感受高僧的佛法,在曲江池聆听皇家的欢笑,在终南山寻觅千年的道教。从历史从文化从心灵去游览这千年古都。当然少不了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陪伴,让我可以在一天时间从北到南畅游十三朝古都。

介绍完了西安接下来详细介绍下我们今天的主角: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已于8月10日正式上市,即在原有双擎混动热销的基础上,新增380T涡轮增压动力,构建双擎混动和涡轮增压“双动力”标杆,进一步丰富用户的使用场景和驾驶需求,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两条腿走路 ,一条腿是双擎混动高效能,另一条腿是涡轮增压高性能。

经过一天的试驾笔者对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也有了深入的了解,下面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智能等几个方面给大家一一介绍。

外观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 前脸看起来比较犀利,丰田标志外包围向左右延长犹如一双翅膀,而下面的黑色进气格栅犹如大地,左右前大灯又如鹰眼般犀利,整体看起来就是雄鹰展开双翅在大地上翱翔。

车身侧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看起来很霸气,长宽高分别为4965 mm*1930 mm*1750 mm,轴距为2850mm,虽然定位中型SUV,但从数据来看已经妥妥的中大型SUV了。

车尾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也是霸气十足,左右后尾灯向外突出,后尾门下面采用大面积的镀铬条尽显底气十足,有意思的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把排气管隐藏在了下面,即霸气十足又显内敛低调。

内饰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设计得相当豪华,中控采用12.3英寸大屏,且与下方物理按键及出风口融为一体,尽显科技与整洁,装饰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加金属装饰条尽显豪华本色。

音响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采用JBL高级环绕音响系统(带11扬声器),笔者试驾时一路在听歌,音质还是非常不错。

中央扶手箱设计得比较有特色,上面盖子可以往里滑动,里面还有个可以滑动的盒子,这种设计非常人性化,避免驾驶员开车时副驾打开扶手箱撞到驾驶员手臂。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座椅包裹性也很合适,坐上去软硬适中非常的舒服,腰部左右两边有支撑性,当快速转弯时可以对人体进行支撑。座椅除了电动调动以外还具有通风加热功能。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第二排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快5米的车长了,而且后面中间的突起也不高方便中间人员伸脚,另外第二排座椅也具有加热功能,冬季出行也不会坐冷“板凳”了。

二排设置有独立空调、双Type-C接口以及220伏电源,该有的都有了,一应俱全。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采用的2+3+2 七座布局,第三排空间说不上大,但偶尔应急坐多两个人还是可以的,经常有人吐槽说SUV 七座是鸡肋,笔者开的也是七座中大型SUV,经过3年的实践,发现七座不是鸡肋而是“核武器”,我可以不放但必须得有,平时放倒第三排当五座车开,逢年过节人多时偶尔打开第三排坐多两个人应急下也是非常有用的。而且现在七座车的年检政策和五座车一样,为什么不买七座呢?另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第三排还有个非常实用的功能靠背可以调节角度,简直实用得不要不要的。

放到第三排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的后备箱非常的大,放个儿童推车、折叠自行车完全不在话下,而如果打开第三排,放两个小的行李箱还是可以的。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最出色的当属动力了,采用2.0T+8AT+DTV动态矢量四驱”的动力系统,即发动机采用全新进口TNGA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高达380N·m、综合工况油耗仅8.7L/100km;变速箱采用Direct Shift-8AT变速箱,齿比范围更大,动力传输直接,传动效率更高;还采用了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前后轮扭矩进行100:0-50:50分配,还可以对两个后轮进行0:100-100:0的扭矩分配,具备“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高速更省油”等领先优势。

笔者在全天的试驾过程中经历了城市拥堵道路、国道、山路和高速,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动力表现还是非常不错,一脚油门下去虽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动力持续性非常好,而且操作性也非常好,在山路过弯道是转向十分精准,底盘也很稳没有太大倾斜。

得益于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通过性也非常不错,笔者开着在东郊的越野场地跑了一圈,上坡下坡炮弹坑等不在话下,所以除了日常市区驾驶以外,周末郊外露营野炊也是可以的,这也是汉兰达一直在倡导“5+2+7”HIGH生活即5天城市生活、2天短途郊游、7天长途探索。

另外值得点赞的是智能方面,实话实说丰田在智能方面一直被大家所诟病,但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经过智能方面的升级以后还是相当不错的,比如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不仅可以控制导航、音乐、空调等还可以控制天窗,跟第三代比有质的飞越了。

另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还搭载了最新一代TSS2.0 (准L2级自动驾驶),不仅可以自适应巡航自动跟车,还具有道路保持功能,配合抬头显非常的方便实用。

写在最后: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如果当年有汉兰达估计杨贵妃天天都能吃到新鲜的荔枝。而如今的我们在追求幸福生活的同时,怎么少得了追求“5+2+7”HIGH生活的最佳座椅汉兰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