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表灯亮起时,还能跑多远?记住这个里程数!

2022年09月15日 11:57: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每当油表灯亮起时,很多司机都会心头一紧,急忙就近找加油站加油,但并不每次运气都这么好能及时找到加油站。如果遇到油表灯亮了,但又还未找到加油站的时候,应该如何处理呢?今天一起来聊聊~

油表灯亮起时,还能跑多远?

由于各个车型的排量不一样,当油表灯亮起时,油箱内部剩下的油也不一样,

根据排量大小、油箱大小,一般剩余油量是5-10升油,但不同车型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查看汽车用户手册,里面有详细的说明。

如下图大众的用户手册显示:亮灯后剩余7L油

而以“油箱亮起时,一般剩余油量是5-10升油”计算:当油表灯亮起,车子还能开大约58公里-117公里。

按照我国城市道路规划,城市加油站的服务半径是0.9到1.2公里,也就是说,两个加油站之间的直线距离,最多是2.4公里:而高速上平均57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

所以,当油表灯亮起时而你又无法立马加上油的时候,也别太慌张,油箱里的地板油还是足够你撑到加油站的。

当然,这只是理论里程,具体的里程数还是要根据行驶的路况、习惯来决定,也不建议大家每次都等油表灯亮起才去加油。

快没油了怎么办?

1、减少电量使用

车内电器也会消耗油量,当指示灯显示快没油时,大家最好把车里的空调、导航、收音机等电器全部关掉,空调的功率尤其大,更应及早关闭。

2、控制车速 合理行驶

不同排量的车最省油的车速区间是不一样的。低排量汽车最省油车速一般是45~65km/h;高排量汽车最省油车速一般为55~75km/h。车速越高越费油,所以车速最好控制在100km/h以内。当然如果是在高速上就不要低于最低限速行驶,以免造成危险。

还要注意尽量平稳行驶,不要频繁急刹车、猛给油。

3、关闭车窗

每辆车都会有它的风阻系数,如果在行驶中打开车窗,风阻系数就会增加,这样就需要更大的动力去克服风阻,燃油消耗量就会间接增加,所以关闭车窗也会省油。

彻底没油了怎么办?

① 安全停车

在做了以上措施之后,路上还是一点加油站的影子也没有,最后车熄火了,这时又该怎么办呢?这时候最该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安全停车

油即将燃尽时,应尽快选择安全的地点停放车辆,但如果车辆处在高速路上,在油量允许的情况下,尽快驶离高速,再安全停车。

② 报警求助

如果油量不足以支撑开下高速,这个时候可参照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方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等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同时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摆放三角警示牌,相关人员立即撤离至护栏外,并立即报警求助,谨防二次事故的伤害。

③ 求助保险公司

还可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大部分保险公司都有送油服务。这里并不是说保险公司赠送汽油,而是为了应急,运一定容量的汽油到你的爱车上,及时补给,应付汽车抛锚。这个服务有些保险公司是一年一次免费提供,不需要给运费,但要支付汽油费用。

当然,油表亮了才去加油的习惯是不好的,所以车主们要记得及时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