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一路下滑,正在失去“人心”的雷克萨斯,都是加价惹的祸?

2022年09月15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在中国市场里面,奥迪、宝马和奔驰在豪华品牌中基本上是处于垄断地位,没有任何一个豪华品牌能够对ABB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包括林肯汽车、凯迪拉克和捷豹路虎等,当然了,雷克萨斯在ABB面前也是“小弟”,毕竟,无论是声量还是销量,雷克萨斯都只能是ABB的陪衬。

但是,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搅局者,尽管雷克萨斯并没有在中国市场实行本土化生产,而是以进口车的形式进行销售,同样受到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青睐,2019年全年销量超过凯迪拉克,晋升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销冠,2020年-2021年全年销量都在20万台以上,飙升的市场表现给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市场在变,消费环境也在变。进入2022年后,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中的表现却出现了疲软的迹象,根据公开的上险销量显示,今年前七个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勉强突破10万台,只有100493台,同比出现了29%左右的下滑,其中7月销量在14000台左右,相比以往的市场表现来说有所走低。

在过去的2021年雷克萨斯全年销量超过了22万台,2022年前七个月累计销量勉强超过10万台,说实话,雷克萨斯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太好,究其原因,除了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外,也与芯片短缺等零部件供应跟不上有关,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受到风生水起的新能源汽车的冲击,也是制约雷克萨斯销量下滑的因素。

众所周知,在经过2021年汽车市场的预热后,2022年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真正崛起的一年,尽管同样受到了疫情反复的影响,汽车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的制约,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基本上都有着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官宣停产停售燃油车,并主攻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已经成为了大家公认的行业“黑马”。

讲真,新能源方面雷克萨斯的产品布局比较缓慢,2022年1-8月特斯拉累计销量都达到了240538台,比亚迪更是突破了96万台,南北大众新能源汽车加在一起的销量也有12万多台,反观雷克萨斯旗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真的是很难摆在桌面上。所以说,新能源汽车对燃油车形成的有效冲击,雷克萨斯也难幸免于难。

这也能够从雷克萨斯最为走量的ES销量走低可见一斑,今年前八个月雷克萨斯ES累计销量在6万台左右,同比下滑在20%以上,说实话,主力车型销量的走低,在一定程度上同样会影响雷克萨斯的市场斗志,再加上以往其“加价卖车”饱受吐槽,以及众所周知的“车门打不开”事件等多种因素叠加在一起,雷克萨斯的销量“失守”在所难免。

一句话点评:销量一路下滑,正在中国市场失去“人心”的雷克萨斯,并不都是因为加价卖车惹的祸,有多种因素的存在,真正影响雷克萨斯销量提升的估计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毕竟,花最少的钱买一辆比雷克萨斯ES还好看,且配置又高,续航里程又长,做工又精细的比亚迪汉DM-i不好吗?

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对ABB都形成了冲击,作为“小弟”的雷克萨斯又能如何呢?只有迎合市场需求才是正确的选择,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