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购税三个月减税超230亿元;岚图披露首轮外部股权融资

2022年09月15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车辆购置税三个月减税超230亿元

近日,据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6-8月,全国约355.3万辆车享受了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累计减征车购税230.4亿元。

具体来看,6月份109.7万辆,减税71亿元;7月份116万辆,减税75.8亿元;8月份129.6万辆,减税83.6亿元。

3个月以来,享受政策的车辆数、减征税额均呈现逐月增长态势,显示出减征政策逐步发力,受益面稳步扩大。特别是8月份减税额和享受优惠的车辆环比增幅均超10%,分别为10.3%、11.7%。

此外,根据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购税规定,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

极氪009实车图曝光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极氪009实车图,据悉,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中大型 MPV,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极氪009将搭载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据悉,麒麟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第三代 CTP 技术,体积利用率最高可达 72%,能量密度最高可达 255Wh/kg,可实现整车超过 1000 公里续航。

威睿能源发布600kW超充技术

近日,吉利旗下的威睿推出了600kW超充技术,并已实现量产,预计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300公里。

此外,威睿还发布了场站级功率智能调度及功率共享扩容技术,可以在充电桩周边构建场站“功率池”,以此同时满足相邻车位的车辆最大功率充电需求。

全新沃尔沃XC90专利图曝光

近日,有消息称,沃尔沃正式在欧洲专利局注册了“EXC90”的名称,未来将成为品牌旗舰纯电动SUV,也就是沃尔沃XC90的换代产品。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或将在年底正式发布。

内饰上,新车或将采用15英寸悬浮式屏幕,并内置最新的VolvoCars.OS系统。动力方面还暂未公布。

蜂巢能源第二家海外工厂落户德国

近日,蜂巢能源宣布,公司将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建设面向欧洲市场的第二家海外工厂,主要从事电芯生产。蜂巢能源此前已在德国萨尔州建设首座海外工厂,其主要生产电池包。

据蜂巢能源的规划,勃兰登堡工厂生产的电芯,将在萨尔州工厂进行加工并搭载整车。蜂巢能源表示,新工厂的区位优势有助于蜂巢能源服务客户项目,并更快实现其在欧洲的产能扩展目标。

此外,蜂巢能源还表示,拟建的勃兰登堡州电芯厂将于2025年投产,年产能为16 GWh。

日产将收购动力电池制造商

近日,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将收购日本Vehicle Energy Japan的多数股份,成为其大股东。

悉,Vehicle Energy Japan 是由Maxell和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投资的汽车电池制造商。日产将收购INCJ 47%的股权,并通过承销Vehicle Energy发行的新股获得多数股权,投资额达数十亿日元。

岚图披露首轮外部股权融资

近日,岚图披露首轮外部股权融资,据悉,本次增资为岚图汽车成立以来首次外部股权融资。

本轮增资后,预计东风集团所持股权不低于77%,战略投资者持有股权合计不高于15%,员工持股平台所持股权不低于8%。

另外,按照岚图“一年一款新车”的战略规划,今年年底岚图还将推出第三款轿车车型。

长沙比亚迪芯片产线完成安装

近日,有消息称,长沙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8英寸汽车芯片生产线9月5日顺利完成安装,开始进行生产调试,预计10月初正式投产,可年生产车规级芯片50万片。

顺丰也要进军人型机器人?

近日,有消息称,顺丰可能也要进军人形机器人领域。

据悉,顺丰控股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关于机器人,目前顺丰已经在多个场景应用,例如运筹优化、智慧大脑,无人车也已应用在校园等部分场景,还有无人叉车、无人机。此外,顺丰在仓储的自动化方面有机械臂、AGV等应用,中转场自动化的机器人应用。公司会根据机器人设备不同的成熟程度,在运营中适当使用。

对于人形机器人,公司没有很大的资本开支投入,还在持续观察中。

埃安将推纯电超跑并换新LOGO

近日,有消息称,埃安将在9月15日品牌发布会上,启用股改后的全新Logo,并发布全新高端产品系列,同时发布旗下首款纯电超跑。

据悉,在此前,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埃安将于年内发布一款百公里加速只有 1.9 秒的纯电超跑,售价会在百万元以上。

马斯克:现在买燃油车的残值会比想象的要低得多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像今天看待蒸汽机一样看待燃油车。现在购买的燃油车的残值会比人们想象的要低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