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单车成本降至3.6万美元;理想汽车总裁9月套现超9000万

2022年09月15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关注智能汽车,关注智驾视频号】

特斯拉电动汽车平均生产成本已降至3.6万美元 不到2017年一半

9月14日消息,据报道,在电动汽车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特斯拉,自2019年三季度以来就已持续盈利,今年二季度的净利润超过20亿美元,去年的净利润高达55亿美元,在新能源汽车厂商方面遥遥领先。特斯拉持续盈利,与他们电动汽车的产量交付量大幅提升密切相关,降低成本对他们连续盈利也功不可没,平均生产成本在近六年的时间里,有大幅降低。外媒的报道就显示,特斯拉投资者关系主管Martin Viecha,在近日于旧金山举行的一场技术会议上就透露,2017年特斯拉生产每辆车的成本为8.4万美元,但在近几个季度,已经降到了3.6万美元。Martin Viecha在会上还透露,成本的降低,并不全是因为电池成本降低,是他们不断优化整车设计,使生产尽可能简化的结果,引进专门为生产电动汽车设计的工厂,对降低成本也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浙江零跑科技据悉考虑下周开始接受对香港IPO认购

9月14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四位知情人士今日称,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浙江零跑科技”并未搁置香港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相反,该公司计划于下周启动“询价圈购”(bookbuilding)。港交所8月2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零跑科技已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随后,零跑科技继续推动上市进程。但上周有报道称,由于投资者情绪低迷,零跑科技将搁置香港IPO。对此,零跑科技紧急回应称,该消息不实,该公司正有条不紊地按计划推进上市的各项工作。

特斯拉即将开始在美国建设太阳能V4超充站

据TESLARATI今日报道,推特用户 @MarcoRPTesla发现,特斯拉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首个V4超充站,该超充站将拥有40个充电车位,其中包含2个无障碍车位以及1个为拖车设计的停车位。同时,特斯拉将在此充电站建设2个太阳能阵列,总面积达418平方米。据报道,特斯拉将V4超充站的充电功率设为了250千瓦,这似乎是为了让非特斯拉汽车能够拥有更好的充电体验。特斯拉如果能够让V4充电站为非特斯拉汽车提供稳定且快速的充电体验,就有望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代替传统燃油车。作为参考,8月15日,小鹏汽车推出了 S4自研超充桩,该超充站的单桩最大功率为 480kW,单桩最大电流为 670A,峰值充电功率为 400kW,支持小鹏G9,号称5分钟充电200km(CLTC)。

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关联企业共116家 9月初套现超9000万

据港交所网站文件显示,理想汽车执行董事兼总裁沈亚楠仅几天时间就抛售了100万股,套现9113万元。企查查App显示,沈亚楠目前关联企业共116家,其中110家为存续状态,1家为迁出状态。担任超100家理想汽车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位。沈亚楠在理想汽车主营公司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与李想、李铁共同持股,持股比例约5.08%。

通用汽车旗下Cruise将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芯片:芯片价格过高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已经开始自主研发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芯片,该芯片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部署。当地时间周二,该公司的高管表示,其目标是拉低车辆成本并提升产量规模。目前Cruise正在复制特斯拉的道路,逐渐放弃英伟达的芯片,转而开始自己生产定制芯片,为其车辆提供动力。Cruise公司硬件负责人卡尔·詹金斯(Carl Jenkins)表示:“两年以前,我们向一个著名的CPU供应商支付了很多钱。”很显然,他所指的就是图形处理单元,即GPU领先供应商英伟达。他在带领媒体参观Cruise位于旧金山的研发中心时表示:“由于我们的需求量很小,因此没有与对方协商价格的能力。我们根本不可能就价格进行谈判。所以,我们决定,需要掌握自己的命运。”Cruise公司高管本周首次透露了有关其定制芯片的细节,这些芯片将为其没有踏板或方向盘等人类驾驶员操控设备的Origin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动力。詹金斯表示,内部芯片开发需要大笔投资,但是扩大车辆生产规模将有助于弥补这些投资。他拒绝透露该公司在该项目上的投资额度。

本田计划到2025年推出至少10款电动摩托车

当地时间周一,本田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10款或更多”电动摩托车。本田分享了一张幻灯片,展示了11款电动摩托车的轮廓,除了最下面的4款,其他车型看起来都像轻便摩托车。本田表示,其中大部分将不会在北美上市,将把主要的精力集中在亚洲和欧洲市场。本田正在开发一个新的“FUN”平台,并计划在2024年至2025年期间在日本、美国和欧洲推出三款“大型”电动摩托车。它还在开发一款基于相同动力总成和坚固的儿童自行车。此外,本田承诺将在2023年和2025年推出更多使用E20和E100乙醇基燃料的“灵活燃料”摩托车,使它们更加环保。本田计划到2040年使其摩托车业务实现碳中和,到2030年电动版占其摩托车销量的15%左右。

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开工,达产后年产值约1000亿元

9月14日,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镇和鹅埠镇,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379万平方米,建设新能源配套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拟分C、D、E三个地块依序建设,总用工需求约3.6万人,项目达产后年产值约1000亿元。目前,二期项目成片开发方案已获省政府批复,C地块已于8月9日摘牌,已基本完成征地工作,9月30日前完成场地平整。计划2023年7月30日建成投产。

广汽埃安纯电超跑预告:1.9秒破百、售价百万

9月14日消息,据广汽埃安官方,其发布了旗下纯电超跑的预告图,从公布的4张预告图来看,该车拥有流畅车身线条,前大灯组内L型LED日行灯加入了5颗灯珠进行点缀,车顶还疑似配备有高位刹车灯及后视摄像头。而据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此前公布的信息,该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1.9秒,售价达到百万元以上。据悉,这款新车的身份可能是早前发布广汽埃安ENO.146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其被冠以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风阻系数仅为0.146Cd。从之前的概念车还可了解到,该车采用了海鸥翼门的设计,非常有设计感,动力及续航上,该车在实际驾驶条件下,有望达到600km的续航里程,而零百加速更是能够跑进2秒内,官方宣称只有1.9秒,属于货真价实的超级跑车。

长城与德龙集团、立本能源进行氢能战略合作

2022年9月13日,长城与上海德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立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氢能生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共同致力于打造国内外创新领先、具有显著社会意义和商业价值的氢能产业生态,在氢能装备、氢气制备、氢储能、气/液态氢制备运输、加氢站建设、零碳物流、光伏发电、碳交易等相关产业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三方将共享各自的资源、产品、技术和服务,并将协议内三方放在战略优先地位,共建运营场景,共享市场机遇,以建设零碳排放物流运输项目为切入点,逐步构建碳交易模式下完整的氢能“制-储-运-加-应用”产业生态闭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