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快讯!中俄贸易突破两千亿,贸易往来升温,俄罗斯会给中国带来大批订单

2022年09月15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个国家需要发展,那么必不可少的就是开拓外部经济发展,我国一直以来都与多个国家有着长期的贸易往来,其中俄罗斯就是我们的“大客户”。俄罗斯的经济发展和民生都要依靠进出口来完成,那么与我国合作是非常必要的。疫情期间各个国家都想要进行经济复苏,俄罗斯依靠与我国的贸易往来GDP持续上升。

俄罗斯经济情况

俄罗斯上半年的GDP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相对于上年增幅了8%,今年第二季度更是相比较上年突破10%,甚至今年的GDP比前年增长了2%,有专家预测,俄罗斯的GDP将会有3%的持续增长。这离不开与我国的长期贸易往来,近期,我国与俄罗斯达成在燃气循环电站七亿美元的合作。

俄罗斯经济复苏的原因

相对于各个西方国家,俄罗斯的经济增长算得上快的。而俄罗斯只用了两种方法,其一是国家推行的经济刺激计划,另一个则是贸易往来的频繁。俄罗斯的进出口贸易是值得全世界学习的,上年俄罗斯仅是进出口贸易就高达五千七百亿美元。顺差六百亿美元让俄罗斯从中赚的盆满钵满,相较于疫情初期上涨了24%。

我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

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的经济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滑,就连经济大国美国都不堪重负。我国对于经济发展发展有着自己的路线,复苏经济后引起了俄罗斯的关注,随之增加了与我国的贸易往来,双方的合作,让俄罗斯进出口总额超一千亿美元。长达十年的合作,可以说是中国市场成就了俄罗斯的经济发展。

架起友谊的大桥

俄罗斯是我们一衣带水的邻邦国,为了加强两国的经济活动,两国筹划赤字接近两百亿卢布的中俄通道位于黑龙江的黑河公路大桥在上年竣工通车,这条大桥的建设不仅让双方的旅游业有了质的飞越,而且深化了两国的经贸合作,促进两国的经济发展。

主要进出口的产品

相比较其他国家,我国人民对于牛肉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一年需要进口的牛肉就高达一百亿美元,之前长期与澳大利亚合作,对于牛肉的供给由澳大利亚提供,但是因为该国不正当言论以及干涉我国内政等问题,最终取消了合作。如今的牛肉则大部分来自俄罗斯,俄罗斯一个季度就向我国出口三百五十万吨牛肉,成为我国第一大牛肉进口国。

今后俄罗斯还会有大批订单需要我国来完成,两国直接处于互帮互助的状态,俄罗斯的经济复苏则是需要我国持续给予支持,俄罗斯表示,还会持续坚持与中国贸易往来,接下来的目标则是突破两千亿元。网友们纷纷表示,像是俄罗斯这样的大国,目标定少了,以需求和供给量来说,两国之间的贸易还有更多可能性,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