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正式股改,新能源发展进入快车道

2022年09月15日 15:11: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9月6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胜利召开,“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引入战略协同董事“智囊团”。股份公司的成立是广汽埃安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和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在新能源市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电动车的渗透率不断逼近30%,比海外市场高得多,而且各大车企都逐渐发力电动车市场,未来市场渗透率会快速上涨,所以转型升级聚资本有着重要的意义,谁有钱了,谁就能掌握核心科技抢占市场份额。

回顾广汽埃安的品牌发展历史,2017年广汽新品牌注册成立,2020年广汽新能源更名广汽埃安,正式成为独立运营的新能源品牌。2022年9月完成股改,短短两年的时间广汽埃安就经历了飞跃式的发展。

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迅速发展的背后,肯定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埃安是国内大型企业第一个实施股份制拆分的新能源品牌。今年三月份,广汽埃安对679名员工及广汽研究院115名科技人员实施股权激励,

为中国国企混改首次大规模实施“上持下”新模式。埃安即将完成A轮融资并择机上市,成为中国新能源车企第一个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广汽埃安混改的各项政策有序推荐,开创了多项行业先河,背后折射出的是政府锐意推动埃安混改的决心。

产能不断释放,销量再创新高

在过去8月份销量统计中,埃安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一共卖了27021台,同比激增了133%

连续数月突破2万辆,产品售价均值超过18万。同期,各大新势力品牌的销量只徘徊在1万左右,埃安稳坐新势力销量排行榜冠军。与此同时,埃安也在持续升级产能,9月底第二工厂即将落成实现40万产能,进一步释放产能消化接下来不断上涨的销量订单。

自研电池,完善能源生态产业链

其在销量上力压新势力、领涨新能源市场的同时,埃安在产业链布局上也显示出了资本雄厚的一面。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广汽埃安也面临挑战,如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利润问题、产能不足带来的提车周期问题等。

目前新能源车的动力电池除了比亚迪之外,多数是采购的。这就产生受制于人的窘况,对于自身释放产能有很大约束。在7月份2022世界动力动力电池大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公开抱怨,称车企是在为电池厂打工,“动力电池成本占到新能源汽车40%-50%,甚至60%”,车企基本都是在给宁德时代打工。

不甘为宁德时代打工的广汽投资109亿设立电池公司,加上之前发布的21.6亿设计电驱公司和49.6亿成立能源科技公司,并联手头部锂电能源公司赣锋锂业进军锂矿产业,埃安在下一盘大棋。

以广州市政府为背书,背靠强大的广汽集团,全面打通了上游原材料、研发、制造、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在内的能源生态产业链布局,从而实现领先、稳定且自主可控的能源生态产业链布局。

写在最后

高涨的销量、国家政策支持、深厚的技术积累,完整的产业链布局。既是行业的颠覆者也是行业的领头羊。自然而然就成为中国新能源行业最具价值的投资标。获得资本市场的热捧并不意外。

但面向未来,智能纯电动汽车行业仍受技术、政策、市场和资本等因素的影响,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行业竞争也必会更加激烈。

反观埃安,既有新势力超前的理念、灵活多变的体系,又有国企深厚的技术累积,强大的资金支撑,凭借先天优势和后天努力,埃安走出了一条兼具传统国企和新势力两家之长,又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埃安模式”。

混改之后的广汽埃安,激发出新的活力。近日,广汽埃安官微宣布,9月15日晚上,埃安品牌之夜暨中国第一超跑发布会将在广州举办,届时会公布品牌新LOGO,并发布旗下首款超跑车型,据说零百加速达到了1.9秒。品牌向上再次突破,作为“国家队的一面旗帜”,广汽埃安的前途无疑是一片光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