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班真难!每天通勤5小时,买啥车能破?

2022年09月15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哈喽大家好,我是小卷

我有个做互联网行业的朋友,她家住燕郊,在中关村工作。最近一直跟我吐槽每天上下班通勤要5、6个小时,晚上又要加班,完全没有自己时间了,甚至之前有一段时间都回不去家。

这不最近终于摇上号了,想买台车,让我给她推荐一下,我决定,先体验一天她的生活,再看看什么车适合她。下面就跟我们一起来一场沉浸式用车场景体验,和购车推荐吧:

DAY 1

翻山越岭去上班

第一天我先和我的朋友体验了一下她每天通勤的日常。

6点整,我们已经迎着朝阳在燕郊的公交车站开始排队了。查验过身份证,又经历了一波拥挤之后,我们终于挤上了开往北京的814路公交车。

7点17分,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拥堵、颠簸,我们下了公交车,开始步行走向地铁站。

8点45分,又坐了大概1个半小时的地铁之后,我们终于走出了地铁站,重新看到了阳光,也最终到达了我朋友的公司楼下,整个上班路程耗时大约2小时45分钟。

我和朋友约好下班还来接她,一起完整地感受一下她全天的通勤体验。终于到了晚上8点多,朋友一脸疲惫地走出了公司。

她决定今天不再坐地铁了,而是要小小的奢侈一下叫车回家,不过令人崩溃的是,这时候叫车软件竟然需要排队,更令人崩溃的是,前边竟然排了100多个人……

其实在北京,像我姐妹这样远距离通勤的人真的不少,这样的通勤生活也真的不容易,也让我更理解她的购车需求了。也许一台省心、省钱、又省油的车,会给她多多少少带来一些幸福感。

所以我决定,再开车带她体验通勤的一天。

DAY 2

开车通勤

因为不知道早高峰的具体路况,所以保险起见我们仍然是6点出发,开着车、伴着朝阳和窗外飞逝的风景,阳光都好像变得美好和温和了很多。

其实,对我朋友来说,上车就能有座,这已经算是“奢侈”了。而且我们开的这辆轩逸·电驱版还能提前在手机上把汽车空调打开。

早高峰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堵,所以心情也比较舒畅。不过我的朋友因为感觉车上很安静,所以还是问到这车是不是电车。因为她并不想买一辆电车,主要是担心上下班路途已经很远了,不想到家后再去找充电桩。

于是,我告诉她这台车确实只用电机驱动,虽然开起来和电车的驾驶感受一样,很安静、加速也很快,但却不用充电。

对我这位对车没啥研究的朋友来说,这点似乎不太好理解。其实原理也很简单,它的内燃机不会直接驱动车轮,而是用来发电,电机再去驱动车辆。

所以它开着、坐着都是电动车的感受,完全没有燃油车的顿挫感,或者是内燃机介入的感觉。但它却只需要加油,不用充电。

动力上,它不像很多纯电车那么凶猛,但毕竟最大扭矩300 N·m,还是电机驱动,所以提速那一下还是挺有劲儿的,响应快、也很平顺,日常代步很舒服。

作为一个精打细算的女生,她对油耗还是很在意的。而油耗低也正是我为她选这辆车的理由之一。在我们开了30多公里之后,且有部分拥堵路段的情况下,表显油耗为4.2L/100km。

按她单程60km的路程,油价8块5来算的话,油费大约是21元。这一点给了我的朋友不小的惊喜。

另外,单程60km的路程,对一辆车的舒适性也是很大的考验,简单来说就是开得累不累。这辆车有单踏板模式,抬油门就能起到减速效果,在堵车的时候你的右脚就不用频繁的在刹车和油门之间切换了,习惯之后会觉得挺轻松的。

另外,它还配有L2级辅助驾驶系统。经过我的简单体验,这辆轩逸·电驱版的辅助驾驶在跟车的时候,跟得是很舒服的,逻辑的判断比较聪明,刹车也比较柔和。

最终,我们在7点49分就到达了目的地,比第一天坐公交转地铁早了大约1个小时。

经过了一个完整的早高峰和60km的路程,更能体现出轩逸·电驱版的优势,整体来说安静、好开、油耗低。

对于满眼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有车生活改变不了通勤距离,但关键的是它省下了时间和精力,能让我们去丰富我们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