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后谁买真皮座椅谁傻,宝马2023年将推出纯素内饰车型

2022年09月15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上的配置当中,我认为最不实用的配置就是真皮座椅。真皮座椅,冬天冷夏天热,透气性不好,而且寿命低,用不了几年,往往会出现褶皱或者起皮的情况。但是一个好的织物座椅,却能够做到冬暖夏凉,非常耐用。

既然如此,为什么织物座椅没有推广起来呢?就是因为它看上去不显得高级。而真皮座椅看上去是高级货。

其实为了解决真皮座椅的透气性问题以及冬天冷夏天热的问题,汽车厂商可谓是绞尽脑汁,甚至还在座椅上加了通风和加热的功能,但是造价进一步提高了,最终都要消费者来买单。

最近几年,织物座椅越来越流行。一方面是因为材料的进步,好的织物座椅也可以做到防水,抗污。而另一方面非常重要的是为了环保。因为真皮座椅需要动物的皮革。

宝马集团14日宣布,将于2023年首次推出纯素内饰的BMW和Mini车型。

这是在车辆整个生命周期(从车辆生产到报废过程)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希望通过纯素内饰替代动物源性成分来提高可持续性。

宝马解释说,通过应用纯素内饰,可以减少制造内饰部件过程中产生的 85% 的碳。由于 80% 的碳仅在牲畜养殖过程中产生,20% 在加工过程中产生,因此动物生皮生产过程中排放的碳可以显着减少。

与皮革特性相似的最新材料将应用于纯素内饰。它不仅具有豪华的外观、手感和功能,而且还具有很强的抗摩擦、抗汗和抗湿能力,因此可以在人手直接接触的方向盘上使用。特别是当方向盘使用的皮革被新材料取代时,使用动物源材料的车辆部件将下降到不到1%。此外,用于涂层的明胶、油漆中含有的羊毛脂以及各种蜡质物质将仅用于驾驶员和乘客看不见的区域。

宝马集团也在开发生物材料。不使用石油的生物材料 Mirum 被评估为可以原样实现现有皮革所有特性的材料,另一种新材料 Deserttex 是通过将仙人掌纤维粉碎生物基聚氨酯结构制成的。生产这些替代材料所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所用合成皮革的 45%。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正在为完成气候中和和循环经济的关键任务做出各种努力。绿色电力用于生产和供应链,再生和天然原材料的使用正在逐步扩大。此外,通过在生产过程中保持较高的回收率,每年可减少约 23,000 吨二氧化碳和约 1,600 吨废物。

因此在环保的趋势下,我相信用不了多久,真皮座椅慢慢地会退出市场。织物座椅反而会成为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