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油能否混着加?了解真相后就千万别再花冤枉钱了

2022年09月15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小保养可以说是燃油车最常见的保养了,燃油车基本每5000公里就需要更换机油以及检查过滤等等易耗件。

而有的车主在路上发现了自己的车烧机油的情况,但是附近没有修车店,自己车上带的机油和现在车内的又不是一个品牌。又或者是到4S店进行小保养,想要换机油,而4S店的人说机油不能混着加,否则会伤发动机,必须得加他们之前加的同品牌机油这种情况。

那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如果机油没放完的情况下,到底能不能混着加?

先举个例子,如果一组用来固定物品的螺丝丢了一颗,那这个时候能不能找替代呢?

肯定是可以的嘛,螺丝的本质是固定,只要螺丝型号对的上孔位就行了,至于是镀铬螺丝还是镀镍螺丝影响都不会很大。

机油也是一样的,本质作用就是润滑。不管是不是一个品牌的,只要机油标号(粘度)一致就可以进行混加,大体上不会有问题。机油的构成都是由基本油+添加剂组成的,添加剂的作用主要是弥补原油的不足。可能这个品牌的抗磨剂加的比较多,那个品牌的清洁分散剂加的比较多而已。

虽说大体上不会有问题,但是不同油的添加剂混在一起会对长效性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倒也不用担心,因为机油的国际润滑剂标准当中有一项油品兼容性测试(HM-Homogeneity and Miscibility),其中就规定了不同油相互之间的兼容性标准。

由于发动机极其复杂的结构,在更换机油的的流程里,往往有1L甚至更多的机油留存在各种夹缝中,没有办法完全放出来。所以实际上新旧油混合的情况几乎是完全无法避免的,更换机油时只需要保证机油的粘度一致就可以了。

如果是在荒郊野外碰到了烧机油需要应急的情况,不同标号的机油甚至菜油都可以混加,到了修理厂把机油全部放掉,再清理油道和发动机、更换机油滤芯最后加上符合标准的机油就可以了。

好了本期内容就到此结束了,对于日常更换机油不知道您有什么分享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