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顺、静、省!柠檬混动DHT“全能混动王”是如何炼成的

2022年09月15日 17:50:02
分享到:

9月15日,长城汽车携手央视新闻,探访位于江苏扬中产业园的柠檬混动DHT传动工厂,深度揭秘柠檬混动DHT技术优势。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区

扬中工厂在柠檬混动DHT变速器总成生产中采用柔性化、自动化、信息化理念设计生产线,并运用质量管理系统,实时监控生产数据,实现提前预防,稳定生产,全线额定节拍≤113秒;组装线采用柔性化设计,防错覆盖率可达100%;总成测试采用的综合性测试台,能够实现100%NVH测试;全线运用MES信息化系统,实现每个零件的精准追溯,以严苛的制造标准和管理体系为柠檬混动DHT提供坚实的品质保障。

柠檬混动DHT“全能”的奥秘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的整个系统架构可概括为“1-2-3”即:一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可适用于HEV、PHEV两种动力形式,1.5L+DHT115,1.5T+DHT130以及1.5T+DHT130+P4三种动力总成,系统总功率从140kW到355kW。其丰富的动力形式可支撑A-C不同级别车型的灵活搭配,目前已在魏牌/哈弗等车型上实现应用。

魏牌已推出玛奇朵DHT HEV/PHEV、拿铁DHT HEV/PHEV及摩卡DHT PHEV,未来还将推出更多车型。哈弗今年8月发布第三代H6 DHT车型,哈弗汽车计划2025年实现新能源销量占比80%,2030年将正式停售燃油车。海外市场方面,搭载柠檬混动DHT的车型已在泰国、澳大利亚、中东等国家上市销售,今年会在巴西、越南、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上市。

柠檬混动DHT是以“七合一”高效能多模混动总成为核心构建的混合动力技术体系,其高度集成化设计,相对传统燃油系统总成,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传动效率更高,NVH性能更好,可靠性更好。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可实现EV行驶、串联驱动、并联驱动、能量回收等各种工作模式的无缝切换,让用户真正体验到城市工况省油,高速工况动力强劲的混动驾驶乐趣。

驻车工况下,发动机不启动,能耗为0,电机启动即可满足快速响应;在减速制动时,系统进入能量回收模式,提高能量利用率;

在市区工况时,智能选择在EV模式和串联模式切换,发动机始终保持在高效率区间;

中速巡航时,根据系统负荷智能选择EV模式或发动机直驱模式;

高速巡航工况下,智能选择EV模式或发动机经济挡直驱模式巡航;

在超车模式下,中速急加速超车时,发动机、驱动电机、发电机共同全负荷输出;高速超车下再增强动力挡直驱模式,提供超强动力。

智能热管理系统提升车辆冬季电驱模式续航里程,延长电池寿命;智能单踏板控制系统操作灵活方便,且能够提高能量回收效率,显著提升续航里程;更加智能的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桥扭矩0:100~100:0智能动态调节,有效利用抓地力,提升整车操控稳定性。

性能与效能兼顾

混动动力性能。1.5T+DHT+P4超级四驱动力总成,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可达50%,系统总功率高达355kW,零百加速时间可达4.8秒。出色的爬坡性能,在⾼附着路⾯和低附着路⾯均有强劲爬坡能⼒,在干燥沥青路面实现60%-65%最大爬坡度,在雪路可爬15%-18%的坡度。

超长纯电续航。PHEV搭载全球超大容量高效能混合动力电池,可实现超长纯电续航里程204km。

自研高规格动力电池,支持最高60kW快充。PHEV架构搭载的超大电量电池,采用CTP(Cell to Pack)技术,能量密度国际领先,超过165Wh/kg;支持11kW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充电0.58小时即可达80%电量,更享有8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

自研高规格动力电池,支持最高60kW快充。PHEV架构搭载的超大电量电池,采用CTP(Cell to Pack)技术,能量密度国际领先,超过165Wh/kg;支持11kW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充电0.58小时即可达80%电量,更享有8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

系统综合效率最高可达50%。城市低速行驶,EV驱动效能最高;市郊、高架等中速畅通道路、高速公路行驶场景,多模驱动智能选择,让发动机工作效率永远处于最高点,整个系统的工作效率达到最优,动力与油耗的平衡。

长城汽车在发力柠檬混动DHT的同时,正在形成“森林式生态体系”。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长城汽车早在10年前,就开始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布局,逐渐形成长城汽车独特的森林式生态体系,该体系以长城汽车旗下各大品牌为核心,以新能源和智能化为方向,进行多领域的布局,包含从动力电池、电驱动、混动系统,到氢能燃料电池、钙钛矿光伏、地热发电等诸多产业。”

写在最后

从企业自身发展角度看,“柠檬混动DHT”是增加产品竞争力的一大利器。对消费者而言,柠檬混动DHT让用户真正体验到城市工况省油,高速工况动力强劲的混动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