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谁?预定今年静音王,驾控也让波哥吃惊| Lab测试

2022年09月15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在你眼里,奥迪A6L是一台什么样的车?

无可争议的经典车型,累计销售超过240万台,C级豪华车里永远跳不过去的传奇车型。

没有人怀疑过奥迪A6L在这个级别里的竞争力,哪怕在这个新能源新势力风起云涌,传统车企备受冲击的2022年。正因为如此,进化是每一辆经典车都要经历的过程,哪怕是一台奥迪A6L

现在的奥迪A6L,对原有的2.0T配置进行了新的升级,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80kW,并且更为难得的保留了同级别国产车型里已经绝迹的3.0T V6发动机,配上48V轻混和7速S tronic湿式双离合之后,带来的驾驶体验是无法替代的。

用办公室的小伙伴的话说:“开奥迪A6L真的没啥意思,因为这车太好开了。”但波哥从来都不是一个相信感觉的人,遇到一辆车就喜欢鼓捣一阵子是他的人生乐趣。面对豪华C级车物理结构对驾控带来的天然挑战,波哥原本不相信奥迪可以颠覆这条“铁律”,但最终的数据证明,奥迪A6L的出色应该是全方位的

几个亮点解读一下:

在舒适性方面,奥迪A6L无可挑剔。80公里时速时的NVH不足50dBA,这个结果基本上宣告奥迪A6L提前锁定了今年Lab测试的年度静音王;而怠速方向盘震动仅为0.003mm,更是创下了Lab测试历史上的燃油车最佳纪录。

这说明奥迪A6L在一向标榜的豪华和舒适方面依旧稳定,但驾控呢?

零百加速6.04秒,百公里刹车最好成绩36.42米,5次平均37.36米,这几个成绩都让奥迪A6L的性能足以拉满,也恰好说明了这台3.0T V6车型在动态方面实打实的表现。

而在极限操控方面,奥迪A6L也给出了超过1.2G的表现——事实上这是一个足以逼近众多超跑车的数据,也说明了奥迪在这台车的整体调教上给出了较高的水准。

测试用数据说话,好车用口碑说话。而奥迪A6L这次基本上算得上是一个数据和口碑的双丰收。或许上一代人选择奥迪A6L是因为行政级座驾、豪华和舒适,但当消费者群体的主力军变成85后甚至90后的时候,能真正让这台车“跑”起来,就会成为一个新的议题。

很显然,奥迪A6L并没有让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