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发了一款纯电超跑,售价超百万,明年交付

2022年09月15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Juice

广汽埃安首款纯电超跑正式发布!

车东西9月15号消息,今晚广汽埃安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纯电超跑Hyper SSR,同时还发布了埃安AI神箭新LOGO及新品牌“Hyper 昊铂”。

据了解,埃安首款纯电超跑Hyper SSR车身长度超过4.5米,宽度接近2米,高度只有1.2米,零百加速仅需1.9秒。Hyper SSR的座舱还装备了14.6英寸中控屏和8.8英寸的仪表屏,同时还装备了赛道版跑车专属界面。

而这款超跑标准版预售价为128.6万,Ultimate赛道版预售价为168.6万,将于明年开始量产交付。

长城汽车的杀手锏,不灵了

▲Hyper SSR售价

目前,国内新能源厂商做纯电跑车的并不多。广汽埃安在纯电SUV销量逐渐增长的同时,开始着手布局纯电超跑市场,眼光的确长远。Hyper SSR的发布一方面增加了广汽埃安旗下的车型,一方面也展示了自身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最高水平。

一、零百加速仅需1.9秒 16年技术积累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介绍说,Hyper SSR这个名字,既代表这款车是顶级的超跑,也指年轻人在游戏当中熟知的最顶级的最稀缺的装备。

长城汽车的杀手锏,不灵了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

而埃安Hyper SSR百公里加速可达1.9秒,之所以这么快,更多的是得益于它独特的外观设计以及车身采用的原材料。

据张帆介绍,Hyper SSR采用航空级的热压罐成型工艺的高强度碳纤维,也大量的利用了铝合金,实现了氢碳化的系数达到1.72的目标。

广汽研究院调动了三国四地的国际化团队的力量,在研究院过去16年的技术积累的基础之上,经过三年的构想,数百套方案的打磨,才研制成功。

二、双电机设计 采用碳化硅芯片

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表示,当百公里加速进入3秒以内的时候,每提升0.1秒,对于技术的突破和造车体系的要求都是几何倍数的提升,全世界能够跑进3秒以内的量产超跑没有几款。

长城汽车的杀手锏,不灵了

▲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

而Hyper SSR搭载的是埃安独创的两档四合一的双电机,扭矩达12000牛·米,可以带来1.7T的推背感,马力可达1225匹,所以百公里加速仅需1.9秒。

另外,Hyper SSR的控制系统采用了高铁同款的900伏特的碳化硅芯片,功率能够降低80%,工作频率提高2.5倍。

肖勇甚至笑称:每生产1台Hyper SSR超跑,我都担心会不会少生产一辆高铁!

在发言最后,肖勇补充说:“Hyper SSR超跑的对手都在500万以上!”从这句话来看,埃安方面对这款纯电超跑真的是信心十足。

长城汽车的杀手锏,不灵了

▲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

结语:广汽埃安瞄准纯电超跑赛道

这半年,广汽埃安新能源销量多次破万,连续4个月销量破两万,的确给同赛道的竞争对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埃安也将目光瞄准了纯电超跑赛道,填补国内这一市场空缺。

明年,埃安Hyper SSR将正式量产交付,将让中国纯电超跑市场更加热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