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高端超跑Hyper SSR登场,顶配168.6万元,你会买吗?

2022年09月16日 08: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8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

就数据而言,风声正劲的造车新势力头号玩家“蔚小理”集体哑火,蔚来、小鹏、理想三大品牌销量分别为10677辆、9578辆、4571辆。另一方面,传统汽车企业广汽埃安却实现了月销27021台,创单月销量新高,同比激增133%。今年1~8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为152305辆,同比增长134%。

为了乘胜追击,今日(9月15日),在埃安品牌之夜,埃安公布了品牌全新LOGO——“AI神箭”,并推出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

当晚,Hyper旗下的首款车型——中国第一超跑Hyper SSR同步发布,其中Hyper SSR预售价128.6万元,官方宣称零百加速可达到1.9秒,Hyper SSR Ultimate赛道版预售价168.6万元,明年10月正式量产交付。

事实上,对于这款车,早在今年的4月份就已经知晓了,当时广汽就发布一则预告称:广汽进入超跑时代,真正纯电超跑即将发布!如今这条消息已经成为现实。根据官方的消息,这款车是基于“GEP3.0”底盘平台和华为CCA架构共同打造的新一代智能数字化汽车,新车也将首次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那么,作为中国首款纯电超跑车型,你会买单吗?

15秒Hyper SSR亮点汇总!

1、外形采用双门双座硬顶设计,整体呈简约流线型

2、车身采用100%碳纤维覆盖。

3、搭载电动尾翼,下方碳纤维扩散器促进气流快速

4、内嵌式的14.6英寸中央触控液晶屏,配合着8.8英寸的仪表盘,让它的战斗氛围十分到位。

5、中置四驱/后驱设计,峰值扭矩12000牛米,最大功率1225马力,带来百公里加速1.9秒表现

外观方面,Hyper SSR外形采用双门双座硬顶设计,整体呈简约流线型,没有特别多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座舱较为饱满,能够保证乘员的舒适坐姿。从造型上看,车辆的设计有为日常使用的买家考虑。

尺寸方面,Hyper SSR长宽高分别为4538mm/1988mm/1238mm,车身采用100%碳纤维覆盖。

尾部方面,车辆搭载电动尾翼,下方的碳纤维扩散器不仅能促进气流快速通过从而产生下压力,也为简洁的车身造型带来更丰富的层次。

高位刹车灯设计比较有特色,有一种星舰发动机喷口的既视感。

内饰方面,Hyper SSR并没有为了极致轻量化而减少舒适性配置,中控大屏、空调出风口、杯架等一应俱全。座椅采用固定式/电动座椅,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得到了保障。车身内部也大量使用碳纤维装饰件,配备了六边形的Alcantara+碳纤维的方向盘,内嵌式的14.6英寸中央触控液晶屏,配合着8.8英寸的仪表盘,让它的战斗氛围十分到位。

性能部分,这辆超跑也非常值得称道。Hyper SSR采用中置四驱/后驱设计,峰值扭矩12000牛米,最大功率1225马力,带来百公里加速1.9秒的出色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搭载埃安独创的两挡四合一高性能电机,它的最大特点是通过换挡实现瞬间大功率,解决单纯靠叠加电机带来的体积与重量矛盾。12000牛米轮上峰值扭矩,带来1.7G堪比火箭发射的强劲推背感,1225匹的综合马力,比F1赛事标准还要高出1.5倍……

写在最后

广汽埃安Hyper SSR的发布,未来销量或许不是其核心,但其展示了自己在新能源技术上的成功,也代表了中国品牌在百万级国际前沿智能汽车造车的造诣水平。伴随其诞生,也将带动埃安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和品牌力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