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款KiWi EV,如何定义人民的智能驾驶?

2022年09月16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KiWi EV说:智能驾驶的战火,是时候燃向微型纯电车市场了。

9月15日晚,2023款KiWi EV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8.78万-10.28万元,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其中焦点车型大疆版,则为智能驾驶阵营新添了把烟火气。

事实上,为了率先在智能驾驶赛道占得先机、刷足存在感,各家厂商基本上都锚定了一个方向,即:用各种超规格的硬件、庞大多元的功能系统堆砌至产品上。

不过,这些对于用户而言,受制于法规限制、安全隐患、功能冗余等问题,往往会导致这么几个尴尬局面:不会用、不常用、不敢用。

因此,某种程度上,这些繁琐复杂的智能驾驶功能,并没有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智能车的舒适与便捷。更关键的一点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用户分摊硬件成本的同时,也为一些“华而不实”的噱头功能进行了“无效消费”。

基于这样的实际问题,从用户真实用车场景痛点切入,上汽通用五菱提出了“情绪引擎”理念,试图通过打透用户最关心、最高频的智驾场景,为用户提供安心、轻快的出行体验。

通俗点说,就是优先聚焦到城市高频出行场景,来解决用户痛点。而这种精简清晰的实用策略,很五菱

首先五菱洞察到,绝大多数用户出行最高频场景为0-80km/h城市驾驶场景,而“拥堵路况”和“泊车环节”是用户出行亟待解决的两大难点。为了在这两个痛点场景下力求完美体验,五菱拉来了重磅合作伙伴——大疆车载。

如大疆车载的Slogan“为所有人,提供安全、轻松的出行体验”一样,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车载深度打造的“灵犀智驾系统”,也是为此而生。

2023款KiWi EV,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大疆车载的量产车型,在智驾功能层面,不仅可实现多状态车位识别、30秒高效泊车、360°无死角泊车、车内外随心泊车等智能泊车功能,还提供了快速路主动推荐、近距离加塞应对、弯道智能调速、拨杆变道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让城市出行更加轻松愉悦。

此外,KiWi EV也试图用持续进化、安全贴心的智能体验在用户味蕾上停留的久一点。

在发布会现场,“灵犀智驾系统”还亮相了部分新功能,如实现红绿灯智能识别及启停、记忆泊车、跨层记忆泊车、探索泊车等,上述功能,预计将在今年年底通过OTA升级得以实现。

当然,关于时下年轻一代比较看重的座舱氛围和潮感设计,全新KiWi EV的解题思路放在整个微型电车阵营中,也是略微激进的存在。

比如座舱方面,新车带来了未来银、星际黑两种配色方案,一套主打舒适,一套营造奢华。

其中,未来银方案,通过一系列淡色彩搭配,用中性色的的材质包裹和精致感的金色装饰,带来了温润触感和质感空间;

而星际黑方案上,整体黑色和略偏红调的金色搭配组合,是当下服饰及诠释轻奢设计的经典搭配,为座舱带来设计及现代精致感。

此外,全新的智驾伙伴Lil KiWi,也顺应了时下拟人化智能语音管家的大趋势,其采用3D虚拟形象,辅以拟人语音技术,可支持连续对话、单句多指令、免唤醒、自定义唤醒词等交互功能,让信息传递更加直观、有趣。

再比如Hyper-Future新潮美学,则是一手汲取时下时尚元素,一手着眼于未来潮流动向。

此次全新KiWi EV新增了“暮光”“抹茶”“摩卡”三款流行新色,并与胭脂、祖母绿、曜夜三款现有车色一同,组成了全新的车系色卡。

加之新车延续现款的TWO-TONE悬浮双拼车身,以及在前脸、两侧门板腰线、后视镜、尾门玻璃周边多处均采用高光镭射风格设计,都对“高级而不张扬”进行了全新定义。

何况,在用智能,定义新世代时髦之后,这台全新全新KiWi EV依然维持着“2门4座”的布局,小巧之余,也可满足用户的多样乘坐需求。

而无论是仅约2.9m的车长,还是仅4米的转向半径,都很适合将它行驶在城市街头,亦或清风之间,将万物映于车上,去找寻心中那份灵动的艺术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