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营百天换电量屡破纪录,广西德保换电站了解一下!

2022年09月16日 09:48: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在广西百色德保县,换电重卡组成的物流车队在山林间往返铝厂、货场与洗矿厂,构成了一道绿色、清洁、高效的运输新干线。

这是广西华银铝业联手启源芯动力打造的铝矿换电重卡运输示范线,长约50公里,搭配启源芯动力重卡换电站,全程零排放、低能耗、高效率!

今年4月,广西百色德保上江屯换电站建成投运,首批10台换电重卡同步交付;6月,第二批20台换电重卡上线运营。正式运营仅几个月,站端运营负荷率就节节攀升,单日换电量屡创峰值。

百色矿产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铝土矿及铝产业基地,被誉为“南国铝都”,氧化铝年产能超过1000万吨。

启源芯动力百色德保上江屯换电站坐落于广西华银铝业的矿石运输线路上,采用3D视觉识别及激光识别技术,司机微信扫码即可自动完成车辆换电,相比充电可节省近一个小时。目前支持矿区30台换电重卡全天满负荷运营,助力构建矿区全周期绿色清洁运输体系。

根据运营车辆实测数据,相比传统柴油重卡,采用换电重卡并配套投运换电站可节省30%综合费用,经济性优势明显;搭配启源芯动力车电站云平台,智慧调度全幅管控,进一步降本增效,零碳升级。

项目得到了华银铝业的高度评价,并已启动当地第二座换电站的建设工作,年底前将完成对矿区所有柴油重卡的电动化替代,届时全年可为矿区节省柴油330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700吨,相当于356亩树林一年可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换电站的稳定运行离不开启源团队全方位的运营保障。建设、调试、试运营、正式运营......德保换电站投运前经过了工程团队的上百次调试测验,保障站端吊装设备、激光识别系统、数字化平台等正常工作,让换电高效便捷、安全稳定。

同时,换电站现场配备有专业站务人员,启源芯动力售后及运维团队7x24小时在线,时刻把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对站内可能出现的故障及异常问题设立应急预案,面对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处理,甚至在百色疫情期间也克服交通不便等因素,凌晨协调解决现场问题,为换电站高效运营保驾护航。

为持续提高车队运输效能,启源团队还通过优化车辆调度等方式提升换电效率,合理降低车辆能耗。在深入分析德保站业务场景、运输工况的基础上,客户经理实地参与车队调度管理,参考大量实测数据和相关案例经验,为车队优化调整了换电间隔,将30台车分成4批次,每批间隔半小时发车,避免蜂拥换电,减少司机等待时间。

此外,团队还为车队创新引入了无线调度平台、线上数字运营管理平台等作为保障支持,随时随地掌握车队动态;通过司机培训帮助师傅们快速适应油车到电车的转变;输出车辆实际运输电耗专项分析,进一步精准优化调度,为企业实现交通领域电动化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低碳排、高运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启源芯动力以打造全球领先的零碳绿能交通综合服务商为目标,通过提供定制化的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构建绵延不绝的绿色能源补给线,助力城市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升级,让换电重卡无惧里程焦虑,一路随心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