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LOGO+高端品牌+百万级超跑 埃安品牌向上之路初见端倪

2022年09月16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产业在电动化、智能化上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大批自主品牌在“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道路上开启自我革新。多家汽车集团都纷纷推出了全新的面向高端、豪华市场的新品牌,力求在“换道超车”的机遇下,不仅从产品硬实力上能与西方的汽车工业一较高下,在品牌软实力的塑造上也能比肩传统豪华车企的地位。而作为近两年在电动汽车市场颇有建树的广汽埃安,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契机。

自成立以来,埃安以超12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3年内已收获了超35万车主的青睐,成为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头部品牌。不过,目前支撑埃安销量的核心车型基本处在10万-20万元区间,这对于志在成为世界一流“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埃安来说显然是不够的。

9月15日,埃安在广州标志性的小蛮腰举办品牌之夜,发布了全新的“AI神箭”LOGO,同时推出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并亮相了新品牌旗下首款车型——Hyper SSR纯电超跑。埃安此次的一系列动作,品牌向上的目标已初见端倪。

埃安品牌发布的全新LOGO“AI神箭”源于其英文名称AION,由变体的字母“A”和字母“I”组成,形似一个向上的箭头。AI代表着埃安一直坚持的科技创新理念,箭头则表示扶摇直上、一飞冲天的愿景,寓意着埃安品牌将更好地腾飞。

“AI神箭”LOGO将由埃安正式推出的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搭载,Hyper昊铂也将是埃安向高端豪华品牌转型的重要一步,未来该品牌旗下将推出包括超跑、轿跑、SUV和MPV等多款面向高端市场的产品,和现有挂传祺标的AION车型形成差异化市场布局。Hyper昊铂的几款新车将于今明两年陆续问世,产品除了在电动化、智能化上有所突破,还会应用到很多航天领域的尖端科技。

发布会现场,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还与中国航天捷龙三号运载火箭总指挥金鑫,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共同宣布联合成立“昊铂科研实验室”。双方将会在新型电池的开发、电机驱动技术,空气动力学设计,新型材料,AI控制、高精定位、卫星遥感技术等领域开展联合研发,后续的科技成果会应用于航天相关领域和埃安系列产品上。

作为Hyper昊铂品牌的“集大成者”,旗下首款车型——Hyper SSR纯电超跑也于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这款被埃安誉为“中国第一超跑”的车,搭载埃安独创的两挡四合一高性能电机,其最大特点是通过换挡实现瞬间大功率,解决单纯靠叠加电机带来的体积与重量矛盾,让车辆拥有1225Ps的动力,以及12000N·m的轮上峰值扭矩。其百公里加速可达1.9s,可带来1.7G堪比火箭发射的强劲推背感。

Hyper SSR采用楔形设计,低趴的车身配上蝶翼门非常炫酷。车身采用100%碳纤维外覆盖,极大降低了车身重量。专属特制轮胎,采用低生热配方、低膨胀率设计等航空轮胎核心技术,以实现在极速和驾控上性能极限的突破。搭载的高铁同款900V碳化硅芯片,不仅能提高2.5倍工作频率,还可以降低80%功耗。

座舱方面,Hyper SSR既有超跑运动感十足的极简内饰风格,也不乏智能化时代的科技配置。Driver First智能驾舱拥有AI轨迹牵引系统和数字教练功能,让超跑与AI得以完美融合。

除此之外,Hyper SSR还配有50475N·m/度的扭转刚度,并搭载埃安自研的弹匣电池系统,让车辆在极速驾驶时获得极致安全防护。

Hyper SSR的预售价格为128.6万元,Hyper SSR Ultimate赛道版预售价格为168.8万元,在发布会现场开启预订。用户提车后可享受中国两大超跑俱乐部“SCC”和“19号公路”的推荐入会权益。

目前,Hyper SSR的生产线已经开始建设,新车将于明年10月量产交付。随着Hyper SSR的问世,其身上所带的各项尖端科技也将逐步落地到昊铂旗下的其他车型上,使全系车型在科技价值上实现飞跃。在Hyper SSR的引领下,Hyper昊铂品牌将陆续推出轿跑、SUV和MPV车型,剑指高端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在一口气发布了新LOGO、新品牌和百万级超跑后,埃安树立高端豪华电动汽车的目标已显露雏形。不过,想要成功塑造出一个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同的豪华品牌,光靠一款上百万的超跑还远远不够。

将纯电超跑作为企业打造高端品牌的案例其实早有先河,蔚来的EP9,极狐的ARCFOX-1都是这个套路。通过推出纯电超跑,一方面可以展现企业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可以为新品牌拔高调性,为日后发展豪华车市场做好铺垫。但是蔚来和极狐目前的市场表现却是云泥之别。

推出纯电超跑只能算是树立品牌高端化的起点,在这之后,蔚来所做的是持续不断的重金投入,去运营和维持品牌调性。虽然早期被很多业内人士诟病,但从结果来看,蔚来在品牌上的投入确实有效的让品牌价值获得了认可,至少以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消费者认同蔚来的品牌调性不输BBA,蔚来的车在40万-50万元这个区间也卖得风生水起。

反观极狐,在推出纯电超跑后打法仍然是传统自主品牌的套路,投入也不够,导致在高端市场没有太多存在感。

所以埃安推出Hyper昊铂后虽然有Hyper SSR打头阵,但想要在高端豪华市场站稳脚跟,后期的持续投入,以及对品牌的运营方式都不能松懈。

同时,从用户圈层的影响来看,Hyper SSR选择的超跑俱乐部固然是比较高端,但人群画像相对单薄,简单来说就是进入到一个“有钱人的世界”,对于日后Hyper昊铂的轿跑、SUV和MPV的用户群体没有太多感知上的共鸣。

而蔚来之前选择EP9的用户,囊括了马化腾、刘强东、雷军等几位科技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是蔚来早期的投资者。他们不仅是身家显赫,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对蔚来品牌产生了品位和价值的认同,有他们做背书,会让大批认可他们经历的人顺其自然的成为品牌的忠实拥趸。

因此,未来想要打通更广阔的中产市场,埃安需要给Hyper昊铂规划更具品牌价值感和共鸣度更高用户画像,让Hyper昊铂在高端豪华市场产生更容易被中产用户认同的圈层效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