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中型SUV销量排名:Model Y再度登顶、途观L进前五、宝马X3下滑

2022年09月16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根据乘联会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SUV市场的销量为83.6万辆,同比增长30.5%,环比增长0.5%,相对于轿车和MPV市场来说,依然是表现最好的细分市场。而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中型SUV也已经成为这款市场的热门,并且销量呈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

而在8月份的中型SUV市场中,特斯拉Model Y再度夺冠,展现出了绝对优势。此外奔驰GLC和奥迪Q5L也进入了前三的行列,展现出不错的势头。而大众途观L在近几个月同样呈现出不错的回暖趋势,而奇瑞瑞虎8进入了销量排名前五的行列。而捷途X70、红旗HS5以及别克昂科威在8月份的销量同样破万,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吧。

NO.1特斯拉Model Y

8月销量:3.11万辆

在8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再度冲过了3万辆,并且占据了中型SUV销量榜冠军的位置。而在新能源SUV市场,特斯拉Model Y一直凭借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而随着上海工厂实现产能的进一步提升,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有望得到继续攀升。

不过如今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也在进一步加剧,尤其是在中型和中大型纯电SUV市场,诸如理想、小鹏、AITO问界等品牌也在不断的通过推出新品来试图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这也将对特斯拉Model Y形成不小的压力。

NO.2奔驰GLC

8月销量:1.45万辆

在8月份奔驰GLC销量达到了1.45万辆,同比增长了115%,不仅占据了中型SUV销量榜的第二位,更是继续保持着传统豪华SUV领头羊的位置。值得关注的是,在前8个月奔驰GLC的销量突破了10万辆大关,保持了同比大幅增长的趋势,这在同级市场是不多见的。不过其身后的奥迪Q5L也同样给了奔驰GLC不小的压力,再加上近些年不断爆发的品质危机,也让奔驰GLC的口碑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其未来能否继续保持优势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NO.3奥迪Q5L

8月销量:1.27万辆

在8月份奥迪Q5L同样表现不俗,紧随奔驰GLC之后排名第三位,并且销量同样实现大涨。而在1-8月份奥迪Q5L的销量同样接近10万辆左右,排名第三位。凭借着良好的口碑以及不俗的产品力,再加上终端不俗的优惠幅度,也让奥迪Q5L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目前来看,传统燃油豪华SUV产品受到新能源产品的冲击不小,BBA们如何守住这块市场份额,也成为未来市场的一大看点。

NO.4大众途观L

8月销量:1.24万辆

大众途观L在8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24万辆,再度进入了中型SUV销量排名前五的行列,并且在传统合资中型SUV市场保持领先优势。在今年下半年途观L的整体销量呈现明显回暖的趋势,出色的品牌力和口碑,让大众途观L一直在同级市场保持了销量走势。

NO.5奇瑞瑞虎8

8月销量:1.13万辆

奇瑞瑞虎8在8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13万辆,排名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五位,同样表现不俗。瑞虎8凭借着较大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赢得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而在8月底新款瑞虎8也正式上市,新车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整体竞争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此外捷途X70销量达到了1.1万辆,凭借着性价比的优势,捷途X70依然保持了不错的销量走势。此外红旗HS5和别克昂科威在8月份同样销量破万。而唐DM在8月份的销量达到0.81万辆,而宝马X3的销量仅为0.79万辆,销量下滑严重,今年以来宝马X3的投诉量居高不下,因此也对其整体销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