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起火车门打不开,车主未能逃生!

2022年09月16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一直以来,一个产品的价值,都是由两部分构成,一个产品本身的价值,一个是品牌附加值,而在如今的市场消费环境中,人们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在购买产品时,更多的是在意其一个产品的品牌附加值,而非产品本身的价值,而这也是为什么,在汽车市场中,豪华品牌虽然有些行径屡屡遭人唾弃,但还是那么多消费者趋之若鹜。

但,即使是这些豪华品牌有着很高的品牌附加值,但在高昂的价格下,也应有秉承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才行,不过这个话似乎在如今的豪华品牌上,基本上没得到体现,前不久,雷克萨斯旗下的豪华MPV车型在高速上发生了碰撞,并发生起火,而车门打不开,耽误人们的救援进程,最后导致一人丧生,此悲剧发生之后,也在网络上引起了的轩然大波,消费者开始质疑雷克萨斯以及其品牌是否还值得信任。

但是,这件事情还未过去多久,与其类似的悲剧在近日再度发生,近日,一辆保时捷碰撞燃起大火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而据相关人士爆料说,在车辆碰撞起火时,路过群众想营救却没办法从外部打开车门,从而车内人员无法脱困导致被活活烧死。而据现场的目击者描述,当时火势很大,曾有人冲上去想救出车里的人,但车门打不开。车主逃不出来,活活被烧死了,真可怜。而负责调查事故的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吴中大队,也确认了是有这起事故,事情挺严重的,时间大约是凌晨。

说到这,这场悲剧的发生真的实属是令人惋惜,因为这样的悲剧,或许是不用发生的,如果车辆不起火,如果车辆的车门能打开。虽然这一些都是无法挽回,但其中问题却值得我们深思,首先第一点,作为一款售价达到百万的豪华电动车,为什么这样的车辆碰撞,就能引起大火,到底是电池问题,还是保时捷纯电产品的设计不够完善,当然,其起火的具体原因,我们还需要后续专家介入后,进一步调查其中的原因。

那么第二点,就是为什么车辆发生碰撞后,车门会打不开?这一点就是雷克萨斯LM发生的情况一样,难道豪华车都有这个毛病吗?而作为一款纯电车的豪华车,也有网友表示:这下看保时捷怎么洗,说实话,个人觉得汽车太智能不是啥好事,就相当于把安全交到电脑手上还是自己手上,太智能了不说安全,一个死机就很容易出事,别说不死机,再好的电脑都有概率,机械的东西不见得就落后。

确实,在如今纯电汽车产品高度智能化的情况下,虽然提升了我们用车的享受度,但是很多隐患也会随着而来,毕竟把一切都交给电脑才控制,很难保证不出问题,而此次保时捷Taycan发生碰撞后,车门打不开,究竟是车辆安全设计有问题,还是因为车辆碰撞后,线路问题导致的,一切的原因都需要进步调查之后,才能确定。不知道此事件发生过后,又会对保时捷的产品以及品牌形象产生多大的影响呢?

【写在最后】

不管是发生怎样了事情,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款车,最重要的就是要能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不管它的价格是贵还是便宜,品牌是好还是差,如果连最基本的保障都做不到,那么又谈何让产品价值,品牌附加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