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8秒破百!MG MULAN售12.98万元起,直接冲顶配

2022年09月16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9月13日,上汽MG或者可以说中国汽车工业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MG MULAN在中国,以及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瑞典、丹麦、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近20个欧洲主要国家同步上市。同日在上海海通码头,MG MULAN集结装船,万辆赴欧!

根据各地税收、运输成本的不同,MG MULAN在欧洲各地的售价也略有不同。以德国市场为例,MG MULAN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31990-37990欧元,相当于人民币20万出头的价格。而在我们中国市场,MG MULAN推出了4款车型,指导价为12.98-18.68万元,明显更加有诚意。

首先从名字可以看出上汽MG不小的野心,因为“木兰”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也是世界范围内耳熟能详的一位中国人物,好莱坞也曾拍摄两部影视作品来讲述花木兰的英勇事迹。所以这虽然是款新车,但在国内,或者是欧洲,都已经有不错的市场基础。

接着从外观来看,MG MULAN定位于紧凑型跨界车,不管在中国市场还是再欧洲市场,都是属于比较受年轻人欢迎的类型。其狭长的大灯组略微向上扬起,整个前脸的造型从LOGO处向外发散,显得非常有动感。MULAN的车尾则采用了双幅镂空尾翼,非常有辨识度。整个车身看起来很灵巧,但是造型看起来非常有爆发力。

MG MULAN的内饰采用了极简的对称式设计,以四驱凯旋版为例,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翻毛皮,颇有跑车范。其换挡机构采用了旋钮式,旋钮前方还设计了一块支持无线充电的储物板。整个内饰的风格比较简洁,但是点缀的红色缝线说明这并不是一台简单的车。

动力方面,国内版本提供了3款单电机和1款双电机车型。其中时尚版和豪华版采用了125kW,250N·m的后置单电机;旗舰版采用了150kW,250N·m的后置单电机,账面数据已经超过思域;四驱凯旋版则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15kW,最大扭矩600N·m,零百加速仅需要3.8秒。MG MULAN的后驱车型重1.6吨多,四驱车型重1.8吨多,推重比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四驱车型已经可以秒杀四五十万的小钢炮了。

值得一提的是,MG MULAN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创新采用了LBS躺式电芯,拥有超低质心,部分车型还支持换电。新车的前后轴荷比为50:50,质心高度仅为490mm,所以其操控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具体配置笔者推荐四驱凯旋版。主要是前三款车型相比同级竞品优势不明显,而且旗舰版和四驱凯旋版才配备了L2级的辅助驾驶。所以在辅助驾驶这块,时尚版和豪华版比起同级产品反而没有优势。而四驱凯旋版则不一样,其不仅智能舒适配置都非常丰富,其3.8秒的零百加速也是做到了20万内的唯一。

所以,虽然MG MULAN的四驱凯旋版是售价最贵的,它却反而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开上它,让高尔夫GTI、AMG A45在你后面吃灰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