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元怎么花得更COOL?年轻人要学会这三点

2022年09月16日 15:23: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贵就是好,好就是贵?

首先,这句话没有在内涵任何品牌,但这却是年轻人最容易踏入的消费陷阱。花了大价钱,却买不到心仪的车型,潮酷的外观、澎湃的动力、丰富的配置等等,总有一个要缺席。

那么如何才能成为选车专家?看完本文,10万块选车也能让你花的更COOL。

颜值要COOL

10万块是买菜车的天下,这个价位的车型,能用卤素大灯的绝不用LED,能省钱就绝不在设计上多下一分功夫。一个不小心,就会在2022年买到一款“复古”车型。

但年轻人怎么能不看颜值?

熏黑的大尺寸中网配合上亮色的点缀刚刚好,如果再有点硬朗的腰线配合上拉风的大尾翼就更完美了。这一切可不是幻想,售价9.98-11.98万元的缤越COOL就刚好能做到。

缤越COOL能量爆发的外观设计语言融合了大量的肌感机甲元素,攻击感十足的前脸配合上双边四出排气,妥妥一副钢炮造型。

平底方向盘加上运动风电子档把,蓄势待发。随着车速律动的氛围灯,给驾驶更增添了一些激情。10.25英寸仪表屏+12.3英寸中控屏也将科技感拿捏到位。

动力要COOL

10万元也是小排量自吸的天下,这个级别的车型只讲究一个词——实用。

但实用可不等于够用,10万元的车型最常用1.5L发动机,动力往往在130马力左右徘徊,轮上马力只会更低。

当然,也有一些增加了涡轮的车型,但是排量却砍掉了一些,比如用上了1.3T发动机,动力依旧不会强劲到哪里去。

但来到了缤越COOL这里,全系都搭载上了1.5TD的发动机。而被消费者误解的三缸机,缤越COOL也没有再使用,而是替换成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四缸机,并且在动力上也给了不小的提升。

这台1.5TD的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3kW,峰值扭矩可达29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6S。动力媲美1.8T发动机,面对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也丝毫不逊色。

同时,缤越COOL还匹配了行业最高效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效率98%,换挡时间仅需0.2S,激烈驾驶下也能轻松实现“人车合一”。

经济要COOL

追求高效动力的同时,经济性是最让人头疼的问题。

本月6号,油价引来了今年的第11次调节,不出意外地油价再次上涨,92号汽油的平均售价达到了8.4元/L,95号汽油又突破了9元大关。油门每深踩一脚,钱包就多平坦一分。

高动力与经济性能否兼得?缤越COOL这里也给出了答案。

动力纸面数据这里不再提,你需要知道的是这台1.5TD的四缸发动机搭载了吉利爱洛斯驭风燃烧系统,采用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做工快且燃烧充分。

匹配的源于雷神动力下的全新一代燃油变速器,综合效率高达95.5%,高于主流湿式双离合变速箱3-7%,节油效率比普通8AT变速箱也要高10%。得益于此,缤越COOL百公里油耗低至5.8L,能够媲美混动车型。

简单算一笔账:

如果92号汽油一直保持8.4元/L,45L油箱容量的缤越COOL加满一箱油花费约378元,那么满油就能够行驶776公里,折合一公里花费约0.49元。

以省油见长的日系车,本田缤智的油耗为6.1L/100km,50L的油箱加满油花费约420元,满油可以行驶820公里,这一公里花费约0.51元。

假设每年行驶2万公里,缤越COOL算下来加油的花费约为9742元,比缤智要多省502元。如果日常通勤在10公里以内,花费甚至能持平公共交通。

更重要的是,作为自主品牌车型,缤越COOL的整体售价就要比缤智低上不少,再加上更加合算的养车成本,在经济性方面缤越COOL直接拉满。

总结

整体来看,缤越COOL可以归纳成三点:颜值在线、动力够强且经济省心,这三点不正是所有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其实从销量的表现就能够看得出,上市一个月销量就达到1.6万辆,在小型SUV销量中是独一档的存在。这也是自主品牌技术崛起的象征,油车三大件的劣势,自主品牌正在慢慢扳回。而低价好用的车这方面,缤越COOL这次是拿捏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