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部件标准降低?理想汽车回应:系造谣,已启动法律程序

2022年09月16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36之理想汽车】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9月15日,理想汽车法务部官方微博正式开通,并且于开通后第二日发布了第一条内容。在该内容中,理想汽车理想汽车“零部件标准降低”的事情进行了声明了,表示“该帖内容被恶意曲解扩散”,且对“对理想汽车品牌形象造成伤害”。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法务部官微内容显示,2022年9月13日晚,网名为“我是你的虾爬爬”的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关于品牌方要求降低质量标准的帖子。

而且,该帖子配有四张车用零配件图片,该帖内容被恶意曲解扩展。理想汽车法务部官微认为,上述行为对公众形成了误导,并且对理想汽车的品牌形象造成了伤害。

经查,该网友是理想汽车供应商“安徽万安”的工作人员,至于该帖所附照片中的车用零部件系“安徽万安”为理想汽车生产零部件的过程中,在自检环节中主动识别出不得交付使用的残次品。

理想汽车法务部官微内容

理想汽车法务部官微指出,该帖内容和回复信息均为虚假信息。而且,“安徽万安”已经官方确认该发布内容为不实信息,属于“造谣行为”。

“针对我司员工(网名我是你的虾爬爬)近日在网络端发布的,为相关厂商提供质量下降的零部件问题,经过严谨核实,发布内容和照片与事实严重不符,属造谣行为”,一份名为《安徽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文件》的文件如是表述。

理想汽车法务部官微内容附图

理想汽车法务部官微指出,针对以上造谣事件,理想汽车已对造谣和散播不实信息的责任主体启动司法程序维权,对“彭某某”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维护理想汽车合法权益。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相比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理想汽车在很长一段时间,仅靠理想ONE一款车“打天下”。

但是,即使如此,理想汽车也基本能够将其月销量稳定在万台左右。甚至于,一度理想汽车能够获得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的位置。

理想ONE

毋庸置疑,在国内造车新势力风起云涌之际,理想汽车在一定程度上,是在潮头上的“弄潮儿”,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即使从如今的发展趋势上看,理想汽车依然位居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如今,理想汽车旗下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即理想L9已经推出并且开始交付。

同时,作为理想ONE的继任车型,相比理想ONE进行了大幅度优化的理想L8,也即将推出。在这种情况下,理想汽车或许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理想汽车

​当然,目前由于电力、芯片、延迟交付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8月份,理想汽车的交付量,遭遇较大的影响。

不过,随着情况的好转,理想汽车的销量应该会有进一步的好转。我们希望国内造车新势力,均能够提供更为优化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同时,网络非法外之地,在发布信息的时候,也希望各位网友能够做到言之有物、不信谣、不传谣,创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理想零部件标准降低,理想汽车已经回应为造谣,并且已经启动法律程序。希望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