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实力派,新款风神AX7和新款传祺GS4怎么选?

2022年09月17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中型SUV和中大型SUV价格偏高,因此选择紧凑型SUV最为适合,实用性强,性价比也高,这就是紧凑型SUV市场经久不衰的原因。也正因为这样,在自主紧凑型SUV里面就有不少热门车型,其中不得不提到传祺GS4和风神AX7。

作为广汽传祺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重磅车型,传祺GS4是自主品牌10万级SUV当之无愧的热门选手之一。而东风风神AX7也是该价格区间极具性价比的SUV车型,配置高空间大,怎么看都是这个价位的绝佳之选,只是旧款辅助驾驶配置制约了它的整体表现。

不过,近日新款风神AX7在辅助驾驶方面的提升非常显著,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升级。而传祺GS4也迎来了“升级版”,可以说它依旧是有型有内涵的竞争者。那么,它们两者之间又该怎么选?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外观:风神AX7更有活力,传祺GS4更稳重

传祺GS4之所以卖的好,与其霸气的外观也有很大的关系。硕大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点缀,瞬间就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并且GS4提供两种外观设计。另外,第二代传祺GS4整车姿态上更偏向于转型的风貌,尤其是前门带有三角窗,机罩也做得比较短,视觉效果上总感觉有几分MPV的影子。

相比起传祺GS4,风神AX7的外观看起来更动感,全车没有太多夸张的线条,整体造型还是比较标准的SUV,受众度比较高。而最具辨识度的当然还是悬浮式车顶以及行李架,都可以展现出SUV的特性。从兵哥个人的审美来说,风神AX7的外形还是比较吸引的。

总得来说,两种造型风格不能说谁更好看,只能说适合不同类型的用户,风神AX7的设计语言更年轻、潮流,富有想象力一些,而传祺GS4则秉持着稳重大方的性格特征,同时又不失力量感。

内饰:实用比花哨更有看点

传祺GS4

除了好看的外观设计外,两车内饰的营造也让人满意。传祺GS4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大部分手可触摸的位置都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中控台和座椅等处辅以红色的皮革装饰,可谓运动感满满。

(风神AX7)

风神AX7的中控设计同样具备运动感,辅以红色的缝线点缀。另外,说到仪表盘尺寸,风神AX7只有旧款车型才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新款车型为7英寸,好在做工以及用料方面,风神AX7和传祺GS4一样维持了较高的水准。

(风神AX7)

除了传祺GS4手动版本外,两车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仿皮材质座椅、可开启全景天窗、倒车影像等配置,低配车型的配置已经比较丰富了。大家别忘了,它们还有着高颜值、以及国产一线品牌影响力,而低配价格仅10万出头,确实挺香的。

传祺GS4

再来对比两款车的车身尺寸,传祺GS4的长宽高为4545*1856*1700mm,轴距为2680mm;风神AX7的长宽高为4660*1880*1690mm,轴距为2715mm。相比之下,风神AX7在尺寸对比之中占有优势,而且从轴距方面来说,风神AX7的轴距比传祺GS4长了35mm,因此内部的乘坐空间也会更好一些。不过,传祺GS4的后排座椅提供杯架、USB接口等配置,所以后排的便捷性体验也不错。

配置对比:当然是越多越好

在有限的预算内,配置则最容易体现对消费者的诚意,至于诚意是多少,要取决于这款车堆多少配置。而放在面前的这两台车,配置其实真不用担心,入门版本不能说超丰富,但完全够用且绰绰有余。

传祺GS4

2022款传祺GS4自动智行领航版(升级版)指导价为11.18万元,搭载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等功能,这些都是凸显科技和安全方面的配置,也相当实用。

而2023款风神AX7马赫版 1.5T DCT DF31指导价为10.49万元,同样有胎压报警、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等实用性配置,足够满足日常需求。值得一说,风神AX7没有被时下的智能化设计带偏,保留一些常用的实体按键,减少开车时的误操作。

从配置对比下来,即便2022款传祺GS4自动智行领航版(升级版)的指导价比2023款风神AX7马赫版 1.5T DCT DF31贵了1.29万元的前提下,配置层面还是很有优势的,而且目前经销商还给出的8000元优惠,相当于送了一份汽车全险。

动力对比:“黑科技”多才是王道

自主品牌发展之初,国人都是冷眼相看,但今时不同往日,传祺GS4已经用上了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运用了许多先进的技术,例如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缸内直喷和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技术,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都有提升。

至于风神AX7搭载的是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同样采用了诸多“黑科技”,比如通过电机控制流量分配、暖风水路可控,实现加快发动机响应,加速暖机,减少怠速时间,提升驾乘的舒适性。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还能做到工信部6.6L/100km的超低油耗表现。

传动系统方面,传祺GS4提供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和7速湿式双离合三种变速箱选择,而风神AX7也提供6挡手动和7速湿式双离合。以兵哥试驾过的传祺GS4为例,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蠕行时容易出现换挡顿挫,舒适性并不如AT变速箱来得好。所以兵哥更建议选择传祺GS4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版本。

写在最后

比价格、配置,以及动力是自主品牌同级车型主要的竞争手段,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这两款车型的升级都是能直接转化为销量的手段。虽然目前风神AX7销量不怎么样,但综合价格和乘坐空间等因素,它还是一款极有竞争力的10万级紧凑型SUV车型。而传祺GS4也是这么一款车,平实的价格、成熟的动力总成,还有足够诚意的配置。总得来说,想要充沛动力体验,就选择传祺GS4,想要更好的空间体验,就选择风神AX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