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中式美学集大成者,红旗品牌开启元宇宙密码

2022年09月17日 16:13: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两年,新中式文化大热,东方美学开始突围和重构。

故宫文创将近六百年的书画、青铜、织绣呈现为国潮时尚;宋代古典舞《只此青绿》蔚为大观,徐徐展开山水画卷,怀抱山河日月重塑娱乐审美;汉服热诉说着“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的婉转情谊......从奢侈品联名,到国潮品牌自创,以新中式为代表的东方美学,都成为社会文化的一种精神内核。

东方美学的集大成者

东方美学,向来不设限。

气韵生动,是东方艺术美学的概括,是绘画艺术中画面蓬勃伸展的生命力,是品茗之余吹皱的一池春水,是大象无形的意境;而禅意新中式,则是东方建筑的古韵之美。一方茶席,两三茶具、燃一线香、沏一壶茶,颇有“虚室生白,吉祥止止”的自在,仿佛栖息于山林草木之间的价值表达。

一方清淡之至,一方又浓烈之极。东方美学中有种大气浓郁之美,如大明宫以华贵富丽的盛景坐拥“千宫之宫”,金黄琉璃瓦绽放出千年光芒,铮铮的金钵声泛起涟漪,建筑上的龙凤花丝、錾刻、古法钻石镶嵌工艺,赋予传统文化精致、细腻的灵动感。

红旗品牌正是东方意蕴的集大成者,是一件好产品,更必然是“浓缩了一个国家成熟的产业背景和强大的文化基因”的最佳印证。

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说,出色的工业设计可以从视觉、拥有者、社会等数个层面去评判。

红旗品牌在诞生之初就肩负了振兴中国汽车品牌的使命,诞生出我国第一辆高级轿车和红旗CA72等经典车型,昂扬向上的红旗立标、扇形的中网格栅以及故宫宫灯样式的尾灯,印刻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传承。

而红旗品牌的传承基因多在于“礼”。“礼”象征着天地万物的秩序和准则。在于思想和行动的内在规范,也在于传承之物的价值表达。

如今,红旗的礼遇之道被逐渐丰富。以红旗H9为起点,红旗品牌的美学进阶之路不断延展来开。红旗H9+至尊定制白玉兰版,在其“礼之以仪、风华绝代”的设计之道上,大气典雅和天圆地方,体现着国士无双的中式豪华。

红旗元宇宙与新能源设计美学

永恒的传统与瞬变的时尚之间,寻找平衡艺术,才能经得起时间历练。

从2018年开始,新红旗“尚·致·意”设计美学理念不断创新进化,2020年红旗H9的全球首秀,红旗品牌以“尚·致·意”为关键的设计语言得到完美诠释,红旗LOGO、车身侧面的旗标以及尾灯都得到了焕新;2022年红旗新能源设计美学演进,开启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进阶之路。

在红旗元宇宙中,红旗美学被进一步解读。

红色代表热烈,绿色代表自然,蓝色则代表本源,三原色摹绘了天地缤纷,也拼凑出画出红旗品牌未来新能源战略的蒸蒸大势。在这个虚实相生的空间中,红旗品牌将新能源产品规划从视觉上进行了重塑和升级。

红旗新能源设计美学,展现着“旗贯山河、紫气东来”的旗标,传承了顶天立地的中轴线设计;“澎湃活力、生生不息”的格栅,则演绎着江河奔涌入海的气势;“国之红旗、经纬浩然”的尾部,经典的汉字“红旗”,焕新材质与色彩,突显中国书法的独特至美艺术;层峦叠嶂、首尾呼应的尾灯设计,精彩呈现“经纬连阡陌,横纵耀山河”的风姿。

中国风座舱则是“如梦似幻、E元宇宙”,加入科技化配置后逐渐成为移动商店、移动办公室、移动餐吧等,许多工作和生活场景化的功能即将成为现实。

从传承东方美学的外观设计元素,到与时俱进的智能化科技座舱,红旗新能源设计美学源于庄重典雅的本土文化,又融入了更多人文关怀的后现代气息,洋洋洒洒自成一体,为民族特色符号注入了更丰富的内涵。

FMEs架构赋能,新红旗的技术底气

如果说新能源设计美学是红旗品牌的表达形式和介质,那么技术一定是新红旗的灵魂和底气。

5月,一汽红旗正式发布《创新·2030红旗技术发展战略R.Flag1785》,亮相了超级电动智能整车平台架构FMEs,新架构深度融合上述8大技术领域集群,拥有115项核心技术,同时预期将拥有专利达1万多件。以FMEs架构为基础,红旗在新能源设计美学理念下推出了两款新能源概念车:新红旗Sedan EV、新红旗SUV EV,同时基于新红旗L平台推出新红旗E-LS,将陆续在未来三年内亮相上市。

新红旗 Sedan EV是一款纯电B级轿车,家族式设计语言尽显科技感和高级感,动力上可实现1000+公里长续航,且同时支持充、换电多种补能方式。新车零百加速仅3秒,且支持全天候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新红旗SUV EV是一款B级SUV,新车将搭载智能主动空气悬架、智能四驱、后轮转向等百万级SUV才有的技术,兼顾城市通行和户外越野,还将有少见的敞篷版。

而新红旗E-LS则是一款定位比E-HS9还高的旗舰SUV,融合红旗最先进的新能源智能技术、极致工匠制造工艺、领先的设计美学和驾乘体验,创造出一款国产顶尖的新能源旗舰SUV,未来将成为超豪华市场代表中国品牌的一款集大成制作。

以三款概念车为序幕,红旗品牌对“绿色智能未来”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战略规划:到2025年,红旗将推出13款新能源智能产品,全面覆盖H、Q、S、L四大系列,年销量目标为50万辆以上。这意味着红旗品牌年销100万辆的中期目标,将有50%来自于新能源产品。这不难看出,红旗品牌完全具备了数智转型的坚定信心与技术实力,以全擎之力为用户构建“创建美妙出行、美丽体验、美好生活”的盛景。

作为“共和国工业长子”的红旗,承载着国人对汽车生活的无限梦想,在2018年新品牌战略发布实施以来,新红旗实现了品牌加速向上、技术迭代突破和销量快速提升,创造了4年销量增长63倍的产业奇迹,累计车主人数超过70万。面对绿色智能的时代浪潮,新红旗更是通过新能源战略带来对未来的真切思考,这其中,坚定“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谦敬于用户”的理念不动摇,以自主科技和实业力量推动红旗成为技术创新的推动者、高品质产品的智造者、民族汽车品牌的领航者,持续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品牌到用户,从美学到技术,红旗品牌传承华夏礼仪之邦的万千气象,聚成洪流,汇于沧海,在时代巨变中不断转型,赋予国民更多价值认同。无论是经典的传承,还是潮流的创新,谁能代表中国品牌,必当是“红旗”莫属。

2022年我们再谈起红旗品牌,它俨然成为高端汽车领域的“中国名片”,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精神图腾。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红旗品牌已经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