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点:成立法务部的理想汽车,恐难阻挡理想ONE的维权大军

2022年09月18日 10:50: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一段时间,理想汽车可以说成为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起因,是因为理想ONE的停产。

得知理想ONE降价和即将停产的消息后,有很多理想ONE的车主在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声势浩大的集体维权,事件还没有得到解决,理想汽车又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理想汽车总裁套现,二是浙江理想汽车公司申请注销一事。

相比理想ONE在停产,恐怕总裁套现以及公司注销更会引起公众的关注。

于是,便有了各种对于理想汽车不好的猜测和传言。

在这种大背景下,理想汽车法务部正式成立。

公开资料显示,微博认证为“理想汽车法务部官方微博”的账号,审核时间是9月15日,昵称理想汽车法务部。

看到这里,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特斯拉的法务部。

截至目前,理想汽车应该是继特斯拉之后,第二家成立法务部的车企了。

在理想汽车法务部官方账号上,车快评注意到9月16日18:09,理想汽车发文称近日浙江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注销事宜引发网络舆论讨论和公众猜测,部分媒体进行恶意解读,对理想汽车声誉造成严重影响。

理想汽车还称针对某些恶意曲解和误导信息的责任主体,理想汽车已对其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请广大公众知悉真相,不信谣不传谣。

客观的说,眼下的理想汽车,无论是停产理想ONE,还是总裁套现以及公司申请注销,其实都属于是商业行为的范畴。

如果单纯因为这些事情事情的发生,便歪曲事实,故意抹黑理想汽车,理想汽车成立法务部为自己维权,一点都不为过。

不过车快评想说的是,即便是商业行为,但是理想ONE的停产,也从一定程度上伤害了广大理想ONE车主的心。

从道德的层面来讲,理想汽车也应该给理想ONE车主一个满意的答复,而不应该视而不见。

因为这样做,可能会让理想ONE维权事件影响再次扩大。

9月17日,在位于河南郑州会展中心的大河车展现场,又出现了理想ONE车主集体维权的事件。

在车快评看来,即便是理想汽车成立了法务部,恐怕也难以阻挡成千上万的理想ONE维权大军。

不知道理想汽车是否明白,得罪了客户,就相当于砸了自己的饭碗这个道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