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年将投1000亿,奇瑞向科技公司转型,13项核心技术曝光

2022年09月18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9月16日,奇瑞开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发布会。在这次大会上,科技界、学界以及供应链界的大佬云集。只会闷头干活的奇瑞终于暴露了自己的野心,发布了“瑶光2025“战略,正式宣布向全球科技企业转型。没错,奇瑞摊牌了!

奇瑞未来5年投资1000亿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代表奇瑞宣告“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启动。

奇瑞不会凭空发布一个所谓战略来作为拉动资本的题材,这不符合他们的一贯作风。那么这个战略到底涵盖了什么内容呢?

具体而言,这个战略包含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奇瑞将以此为基础,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

据透露,奇瑞计划在未来五年投资1000亿用于研发,同时培养研发人才20000人,并为此建立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

为支持瑶光战略,奇瑞采取全球一体化管理,在芜湖、上海、北美、南美、欧洲、中亚设立六大研发中心。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瑶光2025”战略是奇瑞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的“冲锋号”和“宣言书”。尹同跃在发布会上的发言时间很长,但没有什么口号式的话语,依然以工程师般的执着表达了对技术的追求。

奇瑞亮出黑科技+概念车

在发布会现场,奇瑞展现了自己的应和实力:全新智能混动架构、多功能滑板平台、智能飞行座舱、EEA5.0等诸多在新能源和智能科技领域领先的创新技术等首次大规模向外界开放和展示。

其中,奇瑞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座舱采用了奇瑞独创的可变轴距环抱式两座星云座舱布局,座舱轴距可变,当座舱为最大轴距的时候,驾驶员会和后排座位平齐,可以和后排乘员互动。同时,座舱还采用超大OLED屏幕技术,厚度仅7mm。

除此之外,一款奇瑞的概念车GENE(基因)也正式亮相,在造型设计上与奇瑞目前的产品有较大区隔。至于这款车将有什么样的科技成果获得应用,还是令人十分期待的。

三个司机观点:

在此次奇瑞的发布会上,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包括中科大、南京航空航天、江苏大学等在内的国内研究院校也同奇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战略层面,奇瑞确实站在了中国科技发展的视角进行总体布局,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卡脖子”问题进行攻关。“理工男“不仅悄无声息地领跑中国汽车产品出口、输出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还在中国技术进步与发展的方面展现了家国情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