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国人的法系车是何模样?试驾天逸BEYOND找寻答案!

2022年09月19日 07:1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纵观世界汽车发展史,有许多百年汽车品牌,比如斯柯达、奔驰、欧宝以及雪铁龙等等。

其中,雪铁龙是较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之一,当年的富康,甚至可以与捷达和桑塔纳等实力派选手,分庭抗礼。

近年来,雪铁龙也出品了许多新作,譬如此前上市的天逸BEYOND。不久前,我们受邀参加了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的试驾活动,深度体验了这款新车。

在这次试驾活动中,我们发现,天逸BEYOND的许多产品表现,值得一起来聊一聊。

型面拓张美学设计,内饰融入箱包设计元素

法国人的浪漫,似乎是刻在骨子里的,这也让他们在设计汽车的时候不喜欢循规蹈矩,时不时就融入了天马行空的设计语言。

对于法系车的天马行空的设计,有部分消费者觉得有些前卫,不太符合他们的审美。

那么,天逸BEYOND的外观造型,是否能够平衡浪漫的风格和主流的审美呢?

采用了型面拓张美学设计的天逸BEYOND,前脸部分采用立体化结构线条取代勒原有的曲线化设计,全新超大“双人字”车标比较吸晴,配合炯炯有神的大灯组,我们觉得既有特色,也比较符合主流审美。

得益于接近0.618的轴长比的车身比例,这款新车的车侧造型看起来比较协调,20度的接近角、27度的离去角以及203mm的离地间隙,一定程度上都保障了整车的道路通过性。

车辆尾部,新车造型比较简洁,型塑LED锋芒尾灯采用“2+1”的横条造型更加贴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走进车内坐上主驾你会发现,天逸BEYOND的内饰采用了比较高级的灰色,并融入了雪铁龙家族式的箱包设计元素,比如说中控台箱包饰带、蝴蝶扣中央扶手按键以及圆角矩形金属门把手等等。

同时,悬浮式的10英寸梯形中控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游艇式的电子档杆,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座舱的科技氛围。而大量的软性材质的包裹和双色拼接的设计,则强化了车内的档次感。

有一说一,法系在档次感和时尚感方面的品位,还是挺不错的。

内部设计现功力,天逸BEYOND空间舒适性怎么样?

想在竞争相当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立足,不光要有高颜值,空间舒适性亦是“必考项”。那么,在座舱空间方面,天逸BEYOND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从尺寸来看,这款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mm,轴距为2730mm,在同级别车型里,具有一定的优势。

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这款SUV的前排腿部空间有895-1110mm,后排标准腿部空间有825mm,并且后排中央通道几乎没有凸起,可以说,这款SUV的前后排乘坐空间都是比较宽裕的。

而且,这款SUV的座椅采用了ALCANTARA座椅面料,手感比较细腻,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实际体验来看,坐着还是比较舒服的。

另外,得益于面积为1.01平米的全景天窗,整个座舱的通透感比较强,坐在后排也不感觉压抑。

后备厢方面,这款SUV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为516L,放倒后排座椅后的容积为1310L,足以装下露营工具、自行车等大件行李。

科技配置表现,能让人满意吗?

几年前,一款紧凑型SUV满足“颜值高+空间大”,就已经能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了。但现如今,在这个智能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车辆的科技配置提出了不低的要求。

那么,面对年轻一代对科技配置的高要求,天逸BEYOND能够满足吗?

在智能网联配置方面,天逸BEYOND的车机系统支持HiCar/Carlife无线连接,并拥有音乐、电台、有声读物等多种音频选择,比较丰富的视频资源以及车载KTV,我们认为娱乐性还是比较强的。

同时,这款SUV搭载有AR实景导航功能,在高德在线导航的支持下,可以让用户可以通过车机屏幕直观看到复杂路口的导航指向,也还是比较便捷的。

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天逸BEYOND配备有1个前视摄像头、4个全景影像摄像头、1个77GHz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虽然硬件配置不及部分新能源车型,但作为一款燃油车,这款SUV的硬件配置还是过得去的。

在这些硬件配置的加持下,这款SUV支持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EBS主动紧急刹车系统以及360度全景泊车影像等在内的十余种驾驶辅助功能,在减轻驾驶者驾驶压力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能提升行车安全性。

驾控表现,值得我们打几分?

除了对科技配置有不低的要求之外,当下的年轻群体中,许多人也对车辆的驾控表现有着更高的期待,要知道,驾控表现直接影响了整车的用车品质。

那么,天逸BEYOND的驾控表现,可以让我们给它打几分呢?

我们先来看看硬件参数。

动力总成系统方面,这款SUV提供了1.6T或1.8T全时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选项,均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6T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9kW,峰值扭矩为250N·m;1.8T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00N·m,同时两款车型的百公里油耗相差无几,都在7L左右。

此次试驾,我们体验的是1.8T版车型。

从试驾体验来看,1.8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对这款SUV来说,完全够用了,起步比较轻松,超车变道也不太费力,不过,这款SUV的加速过程比较缓和,对于一些急性子的驾驶者来说,可能会觉得不够畅爽。

底盘和悬架的调校一向是雪铁龙的拿手好戏,天逸BEYOND虽然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这套悬架系统得到了SUV-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再加上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整套底盘悬挂系统面对路面的颠簸,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无论是细碎振动还是连续起伏,都可以比较好地去化解。

对于部分没实际体验过的消费者来说,听到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个配置的时候,也许会误会天逸BEYOND的诚意稍显不足。但从实际的试驾体验来看,还是会给你带来超出期望的体验的。

结束语

整体来看,天逸BEYOND的外观设计比较符合主流审美,但又没有明显的同质化倾向,整个内饰设计也比较有档次,科技配置中规中矩,但驾控表现也展现出了一定的水准,有一定的性价比。虽然就品牌影响力而言,天逸BEYOND比日系、德系等热门紧凑型SUV略逊一筹,但论产品实力和性价比表现,这款SUV还是值得关注、值得试驾体验一番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