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神车到神坑,到底是谁把吉姆尼从18万炒到了30万?

2022年09月19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14万,是老款吉姆尼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价格。

事实上,这也是作为小排量进口车该有的价格,全球任何一个市场吉姆尼都属于小玩具,不错的越野能力、铃木出色的质量控制体系,在独特的领域中,吉姆尼拥有极高的可玩性,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它的产品价值与帕杰罗这种大型越野车相差无几。

全新的吉姆尼改款非常成功,国内消费者都在期盼这台车能够以合理的价格销售,但从目前来看,这属于痴心妄想。

重回国内市场的吉姆尼价格并不合理,一度炒到了30万的吉姆尼早已脱离了产品价值,所以即便到今天,吉姆尼也没有真正意义上回归乘用车市场,原因很简单,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吉姆尼的定价与产品价值处于完全不对等状态。

这才是真正意义上,买得起的看不上,看得上的买不起。

30万级乘用车市场能够选择的车型非常多,对于真正意义上的有钱人来说,可以选择越野能力更好的坦克300精装版,也可以选择斯巴鲁brz,反正都是玩,以玩具性质存在的车型非常多。

吉姆尼在日本市场的定价为145万日元,折合定价8.7万。

一台进口车到国内市场,综合成本计算是:海外采购价+海运+关税+增值税+消费税+销售利益等。

其中,海外采购价+税要占到90%以上,吉姆尼作为一台小排量车型,海外定价8.7万,综合来说国内合理的起售价就是在14万左右。

也就是铃木没有放弃中国市场时的价格。

这一代吉姆尼海外售价没有变化,但国内定价飙升,原因是铃木退出中国市场,所有的铃木车型不再参与引入国内工作,包括但不限于雨燕这种国产车、MX-5这种进口跑车。

所有的工作都是车商在做。

如果将3C认证、环保认证这些工作交给车商来做,必然会让成本陡增, 车商申报的流程复杂必然会成本更高,吉姆尼价格更高的原因就在于此。

一个3C就卡了很长时间,且车商运营根本不用考虑长线发展,今朝有酒今朝醉即可,所以较高的销售成本再加上必要的盈利标准,所以吉姆尼在国内订出了天价。

天津港的吉姆尼因为价格高,坚持一年之后终于调低了价格。

从30万的价格也降到了今天的24万,但事实上这依然很高,新款吉姆尼当时最早进入国内市场定价在18万,想要垄断资源的车商炒到了30万。

国内市场没有呼应,再加上此前3C与环保等待时间过长,第一批吉姆尼距离现在已经两年以上时间,如果持续保持高位,最终以库存形式销售必然会加大难度。

毕竟,吉姆尼不是限量版车型,海外市场正常销售,且铃木是否未来会回归中国市场仍然是不确定,常年压着价格不放对车商来说也是一个不确定性问题。

今年车市整体表现不好,车商遇到了经营问题,吉姆尼降价也是被环境冲击,当然吉姆尼的价格下调只是开始,这台车的合理价格,就是20万以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