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国产B级车已“亮剑”,凯美瑞亚洲龙等混动车型要小心了

2022年09月19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消费环境的变化,新能源汽车从幕后走向台前,已经是大势所趋,不管车企情愿与否,入局新能源赛场已经成为了各大车企必须重视的事情。即使是传统车企的强者奔驰和宝马等,在特斯拉疯狂收割车市面前,也不能做到无动于衷,毕竟,新能源领域中奔驰等已经落后于特斯拉了。

尽管丰田和本田布局新能源比较早,但与燃油车相比,其旗下也没有出现“爆款”车型,反倒被后来者特斯拉给压制。作为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率先官宣停产停售燃油车专攻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黑马”,站在了新能源市场的制高点。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丰田和本田没有做到的事,比亚迪却做得风生水起。还真的是应了一句话: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当比亚迪成为追逐和效仿对象时,预示着新能源领域竞争的大幕正式拉开了,毕竟,数十年的卧薪尝胆,等的就是这一天。

众所周知,如今比亚迪旗下的产品车型,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都有很好的建树,无论是宋家族、汉家族还是秦家族和唐家族等,在所属的细分市场中都有着不可忽视的话语权和号召力。唯独在B级轿车细分市场的话语权比较弱,但是,伴随着比亚迪海豹交付新车的加快,恐怕这个细分市场也要洗牌了。

目前,凯美瑞、雅阁、亚洲龙、迈腾和帕萨特等合资B级轿车都有混动车型,国产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中的B级轿车也有几款,但影响力并不是太强。不过,伴随着比亚迪海豹、深蓝SL03首批新车交付的完成,新能源B级轿车细分市场中,压力也交到了合资B级车,尽管比亚迪海豹、深蓝SL03首月交付都不足2000台,但透露出来的信息量却很大。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新能源B级轿车8月份销量,雅阁混动月销4712台,前八个月累计销量为30521台;凯美瑞混动月销3545台,前八个月累计销量为27799台;亚洲龙混动月销2500台,1-8月累计销量为25872台;帕萨特PHEV月销799台,前八个月累计销量为12691台;迈腾GTE月销1980台,前八个月累计销量9023台。

从上述的销量中不难看出,雅阁混动的市场表现还不错,但与其燃油车销量相比,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其他车型同样是如此,都是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占大头。反观特斯拉Model 3前八个月的累计销量142986台,其中8月销量14796台,上面新能源B级轿车的市场表现一目了然。

回过头来看看市场热度不低,但已经完成首月交付的比亚迪海豹和深蓝SL03,各自的8月销量分别为1726台和1118台,尽管还不足以媲美雅阁混动、凯美瑞混动等竞争对手的市场表现,但是,从已经公开的信息来看,比亚迪海豹订单超过了7万台,深蓝SL03订单超过了3万台,这样的数据让雅阁混动等竞品咋想呢?

新能源国产B级轿车首交销量并不是太抢眼,但却已经透露出来了一个信息:新能源B级车细分市场,国产车已经“亮剑”。从目前汽车行业各大细分市场的变化来看,比亚迪海豹、深蓝SL03很有可能会成为新能源B级车细分市场原有格局的洗牌者,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