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拉满且科技感足,不按套路出牌的皓极让竞品有点懵

2022年09月19日 10:20: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过2021年车市风雨的洗礼后,2022年新能源汽车可以说是真正的从幕后走到了前台,处于市场垄断地位的燃油车,其优势也正在一点点的失去,这也能够从SUV领域销冠的更迭,卡罗拉、朗逸和奔驰E级等轿车的市场地位遭到强有力的冲击可见一斑,毕竟,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让汽车行业正面临着一场新的洗牌。

作为东风风神重点主推的SUV车型,风神皓极展现出来的越级竞争非常的明显,用很多车友和网友的说:13万级的东风风神皓极,能给人带来40万级的越级享受。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风神皓极,有着媲美中型SUV的车内空间,该车拥有4720mm的车长,以及2825mm的轴距,相比瑞虎8、本田皓影丰田威兰达哈弗H6等竞品车型,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说,风神皓极混动车内空间的宽松性不言而喻。

动力方面,皓极有混动版和燃油版车型之分,混动版搭载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540N·m。燃油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可达204马力和305Nm扭矩。在该车进行的青藏高原试驾中,风神皓极混动的动力输出相当的丝滑平顺,续航长燃油经济性也很高。

采用超高环保标准的风神皓极,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占比达到了74%,另外,皓极全系标配AR技术、HUAWEI HiCar互联等智能配置,而且其中的影音娱乐、动力性能、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身控制系统等都支持OTA系统升级。常言说:细节之中见真章。从风神皓极的安全性和实用的车联网等方面,不难看出风神皓极的良苦用心。

结合着风神皓极的价格来说,该车在配置方面也尽显诚意,像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12.3英寸中控大屏等都属于标配,高配车型在配置方面会更厚道。说实话,相比部分竞争对手来看,风神皓极所拥有的优势可圈可点。

在新能源汽车风生水起的市场中,作为东风风神主推的皓极混动车型,所具备的产品力并不输于竞品,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超过了竞争对手,无论是做工精细度、性价比、配置、燃油经济性还是续航里程等方面,风神皓极混动车型具有的实力,都会让竞品难以忽视。

写在最后:汽车行业正面临着百年之变局,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各大车企都在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布局,东风风神也不例外,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作为东风风神主推的主力车型,有点不按套路出牌的风神皓极混动虽然说让竞品有点懵,但能否凭借实力实现快速的崛起,目前来说还需要市场考验,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