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治疗”续航焦虑症:72小时测评小鹏P7超长续航版

2022年09月19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邢车博士

众所周知,消费者买新能源车特别是纯电汽车,最担心的莫过于续航里程,所以续航里程越长意味着车主可以放下“续航焦虑症”,尽情享受纯电动汽车带来的驾乘体验。

小鹏就为“治疗”车主的“续航焦虑症”,推出小鹏P7超长续航版,它分为670G、670N+、670E+。

那么,小鹏p7超长续航版实力如何呢,来看看笔者的试驾评测......

这次小鹏汽车提供了小鹏p7超长续航版,测试时间为期三天,也就是72小时,这要比只有一天的试驾活动更有说服力。

科技感十足,回头率超高

首先,小鹏P7超长续航版科技感十足,“星际”设计语言是外观主题,低趴的前脸营造出运动轿跑车的范儿,前脸贯穿的弧形灯带,很有未来感,圆滑的前脸降低了风阻系数(0.236Cd ),难怪乎小鹏P7超长续航版回头率超高。

小鹏P7车身侧面设计流畅,圆滑的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车尾溜背的设计饱满;贯穿式的灯带以及分体式的尾灯造型,与前灯组相呼应;无边框车门很炫,很有跑车味道。

内饰可以用简洁大方来形容,中控台上只有两块显示屏,一块尺寸为10.25英寸,另一块为14.96英寸,分辨率很高。

只有方向盘上有物理按键,中控台上一个物理按键都没有。智能座舱加入了丹拿Dynaudio音响,配合中控台可升降扬声器、顶棚天空声道扬声器,提供听觉盛宴。

智能化上,小鹏P7搭载了XSmart OS车载系统,语音控制系统反应速度、识别率高。还有人脸识别摄像头、可触摸控制的多功能方向盘、隐藏式出风口、怀挡设计、电动充电口盖等等。

座舱空间充裕,有B级轿车的范儿

小鹏P7超长续航版尺寸为4880mm/1896mm/1450mm,轴距2998mm,空间达到B级车水准,后排空间毫无压力。座椅坐上去舒适,而且皮质用料不错,有高级感。

车顶棚为贯穿前后的全景天幕,虽然无法打开,但是增加看车内空间的视觉效果,不够要是有可关闭的遮阳帘就好了。

其实小鹏P7的尺寸真就相当于一辆B级车的水平,花20多万买传统燃油B级车,还是小鹏P7长续航版,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市区驾驶:续航达成率为77.6%

动力上,笔者试驾的这款小鹏P7超长续航版,其电机功率267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理论续航670公里,慢充充满电要6.5个小时,快充充满电要半个多小时。

由于电动车的先天优势,所以其百公里加速在7秒以内,不过实实在在讲,笔者认为新能源车的目的是为节能环保,追求加速快意义不大,加速快耗电量就大了。而且,毕竟小鹏P7还是一款主打家用的新能源车轿车,不要忘记它的新能源身份。

众所周知,温度对新能源车续航影响较大,目前长春室外温度在20度上下,适合使用纯电动车。

小鹏P7提供三种模式,分别是经济、标准和运动模式。在不同模式下,驾驶感受有所差异,主要体现在电机爆发扭力以及能量回收程度,比如运动模式下电机扭力最大,加速迅猛,制动时能力回收效果弱;经济模式时,加速慢一些,但能量回收程度高,是最省电的状态,而标准模式驾驶感受介于运动和经济模式之间。

笔者拿到这里小鹏P7时是满电状态,它理论可以续航670公里,实际上通过三天、72小时驾驶,它实际上大概能行驶520公里,测算一下其续航达成率为77.6%。

不要小看77.6%这个数据,对于纯电新能源车来说,续航达成率达到77.6%已经是不错的成绩。笔者平时还是更喜欢使用标准或经济模式,毕竟用纯电汽车也要考虑用电成本。而且,此次三天试驾都是在市区行驶,没有上高速,所以市区行驶电动汽车更省电,这样的测试也更接近平时车主的驾驶环境。不过由于笔者下脚有些重,喜欢红灯加速起步和偶尔推背感,所以车辆耗电多少会增加。

当然,小鹏P7的底盘调教需要点赞,其悬架为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侧向支撑不错,在过弯的时候感觉车身紧贴地面,很有安全感;其配备的CDC主动悬架,会根据路况实时调整阻尼,同时也提供三档基础设定。

小鹏P7的滤震可圈可点,路面的颠簸被减震很好地吸收,风噪控制得很好。当然,电动车没有发动机噪音,也是电动车的优势。

可以说小鹏P7在操控上确实有些德系车侧操控的感觉,转向还是挺精准的,而且阻尼感不重,方向指向灵敏精准,刹车软硬适中。

总之,小鹏P7比燃油B级车还是多了科技和时尚的味道,可以说简约但不简单,从硬件和软件上看完全不输给合资车。

此次测试车型为超长续航版,最高理论续航达670公里,虽然实际续航没有这么多,但此时室外白天最高温度20度,夜晚是7度左右,又是纯纯在市区行驶,这款车紧接80%的续航达成率已经是可圈可点了。

目前,即便是在东北地区一些大城市的充电站在不断建设和完善,打开手机地图或者车机,都能找到就近的充电桩,所以如果是市区通勤代步,对于670公里续航的小鹏P7超长续航版来说是绰绰有余了。这样车主就能放下“续航焦虑症”,尽情享受纯电动汽车带来的驾乘体验。

如果你对小鹏P7感兴趣,可以前往小鹏汽车长春欧亚新生活体验中心(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店),试驾品鉴。

邢车博士工作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