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KiWi EV大幅涨价,“惠民”品牌逐渐边缘化

2022年09月19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从E300“改名”到KiWi EV,宝骏这款A00级小车和它的“同门师弟”宏光MINI EV比起来,市场声浪弱得不是一星半点。数据显示,2022年1-8月累计销量仅为16782辆,月均销量基本维持在2000台的水平,不及宏光MINI EV的十分之一。究其原因,7.78万元起的售价,贵了!

然而,宝骏KiWi EV却不以为然。9月15日,2023款宝骏KiWi EV上市,售价提升至8.78-10.28万元。新车主要换装了轮毂,新增了配色,并对内饰进行升级,另外还搭载了大疆车载智能驾驶系统(灵犀智驾系统)。那么,这番操作后,宝骏KiWi EV就能翻身吗?

不可否认,大疆车载智能驾驶系统在自动驾驶和感知力方面有着颇多亮点,但所支持的功能在宝骏KiWi EV身上能还原多少,尚是个未知数,毕竟现阶段的智能驾驶更多的是秀肌肉的存在。况且,仅10.28万元的大疆版才会配备灵犀智驾系统,可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而言,相比智能化程度,其实更注重车辆的实用性,如续航里程、舒适/安全配置等。

之前就有网友提到过“在低端电动市场,以自动驾驶为卖点的行为都是耍流氓”,我觉得话糙理不糙。对于选择这种小车的消费群体而言,高性价比才是王道,3.28万起的宏光MINI EV已经说明了所有问题。所以,将翻盘希望放在大疆车载智能驾驶系统上,并不太现实。

而对于这个价格,诸多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价买海豚不香吗?”、“飘得太厉害了吧,300续航的老年代步车还卖10w?”、“销量继续没有”、“谁给的勇气卖10万?”、“20万以上肯定会大卖,不能定价太低了”、“这价格是真敢开啊”、“有十万还不如买个广本飞度”……

至于网友如此评论,除性价比低之外,归根到底还是品牌力支持不起售价。

长久以来,宝骏始终混迹于低端市场,于是,2019年新宝骏成立,承载着宝骏向上突破的希望,品牌标志也由“马头”换成“钻石标”。但不难发现,旗下产品骨子里其实还是宝骏产品线反复拉皮条转换而来的,比如新宝骏RS-3的三大件与宝骏510一致,新宝骏RS-5则“换壳”宝骏730,而KiWi EV本质上还是那个已经淘汰的宝骏E300。可以说,新宝骏将市场表现乏力的车型换个名、微调一番,然后以新品的身份重新上市“收割”,这已经是宝骏的惯用伎俩。

这不,产品品质暴露了一切。翻看第三方投诉网站就能看到,宝骏KiWi EV因车身零部件异响、部件开裂、门把手故障、电池冷却系统故障、续航里程不准等质量品控问题遭到部分车主投诉,可见宝骏的这款小车的生产工艺有多糟糕。有业内人士就指出,“虽说新宝骏是宝骏转型冲高之作,但这两者说到底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所谓的高端化仅仅停留在表面。”

除此之外,一直影响宝骏KiWi EV销量的因素,还和外形有着一定关系。而23款宝骏KiWi EV基本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立体块状的造型呈现出个性前卫的风格,这种过于独特的造型很容易出现两种极端现象,即喜欢的人特别中意,不喜欢的觉得丑得要死——众口难调。

虽然这些年宝骏一直呼喊着要“更高端”,但从现实情况来看,宝骏更想要的似乎是钞票,而不是品牌的向上突围,否则,也就不会只玩噱头,而不去研究产品和用户了。因为在乎智能驾驶的,恐怕不大会买纯电小车,而买纯电小车,恐怕也不会在乎智能驾驶……拿10万元买宝骏KiWi EV不是小白就是死忠粉。这个曾经的“惠民”品牌,丢失了市场,也迷失了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