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MTB技术落地国家电投换电项目

2022年09月19日 12: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9月17日,宁德时代宣布其首创的MTB(Module to Bracket)技术将率先应用于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换电项目,助力推动重卡及工程机械电动化,实现绿色发展,践行“双碳”承诺。

汽车之家

宁德时代表示,在双碳背景下,重卡及工程机械电动化是大势所趋。但是重卡及工程机械给电池的布置空间有限且多样化,复杂恶劣的应用场景又进一步给电池系统带来严苛的挑战,阻碍了电动化快速发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宁德时代的MTB技术,将模组直接集成到车辆支架/底盘,系统体积利用率提升40%,独创的u形水冷系统攻克了散热难题,为换电重卡及工程机械电动化提速提供更优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模块化的设计使自由组合成为可能,形成140kWh-600kWh电量的多种配置,满足市场差异化的需求。同时采用的低框架设计使整车重心降低21%,结构件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设计,保证了安全性。

此次宁德时代首创MTB技术,以技术革新推动整车性能全面提升,支撑行业新旧动能高效转换。宁德时代新一代MTB技术还可应用于底挂充换电重卡及工程机械上,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为换电重卡及工程机械提供绿色、高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助力商用市场全面电动化。(编译/汽车之家 毛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