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首选全新混动SUV东风风神皓极,13万元级高端混动新选择

2022年09月19日 14:45: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一辆混动SUV只要13万元你敢信?相比于纯电新能源车,混动车不会有里程焦虑、充电难等问题。而对于家庭第一辆车,或者有远途需求的朋友来说,混动SUV的门槛又偏高。毕竟目前在售的混动SUV车型价格基本都超15万元了,而15万以内的混动SUV车型,有的做工差、有的配置低.....确实很难让人下定决心购买。

但是没关系,今天,阿贵君给大家带来了一款目前国内性价比最高,顶配只要13.99万元就可以入手的全新混动车型——东风风神皓极混动版。相信这款新车绝对能够刷新你的认知,因为它真的太能“卷”了,我们且看吧!

在这之前先来一段“自我介绍”,东风风神皓极是东风DSMA超级架构首款SUV,也是东风马赫双擎首款SUV ,定位于紧凑型,其售价仅为12.69万元-13.99万元,新车计划在9月份正式上市。

既然是家庭首选用车,我们先来看一下它的空间表现。皓极的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0/1910/1702mm,轴距达到了2825mm。从车身参数可以看出,它已然实现了同级别内最长、最宽、最大,而且2825mm轴距的表现甚至已经超过了市面上热销的大五座SUV。

是不是觉得单看数字没有什么可比性?那我们就拿“国民神车”哈弗H6作为参照物,哈弗H6三围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就以长度和轴距来看,皓极都远远领先。

由于车身尺寸的巨大优势,皓极车内的乘坐体验也因此得到了最大化,即使在5员满座的情况下,也能实现全车宽绰的舒适乘坐空间。

当然,说起舒适,除了离不开的超大空间外,座椅的因素也是占据了极其重要的地位。皓极的后排座椅不仅配备了同级独有的航空头枕,以及靠背10挡可调功能,同时前后排还拥有同级别最长的座椅坐垫(505mm),靠在这里就如同“瘫”在家里大沙发上般安逸舒适。

更重要的是,新车前排还全系标配了主副驾电动座椅功能,同时它也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女王副驾的车型,高级感和尊贵感这不一下子就来了嘛?

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露营梦,有了东风风神皓极,周末节假日便可以带着爱人、孩子一起出行游玩,去享受短暂闲暇时光。那这时,后备箱的空间则是重中之重。

皓极的后备厢的空间较为充裕,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且可以实现180°纯平放倒,放倒后,不仅能拓展出1606L的后备厢空间,还相当于随身携带了一张长2米、宽1.5米的移动大床,一家三口出去露营完全可以不带帐篷。

配合上同级最大的天窗面积(1.17㎡),闲暇的夜晚也能让你躺平在车里看星星,其视野效果与看65英寸超大电视相同。

在最后我们来简单聊聊它的配置和动力,首先是配置,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具备有AR实景导航功能,以及360°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也都安排上了,实用性真的很高。采用了双12.3英寸大联屏设计,科技感凸显。另外,自动空调、无线充电等配置也都给到了。

动力部分,皓极混动版搭载了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发电机的高能双电机,匹配1.5T高效四缸发动机,热效率可达41.07%,系统综合功率180kW(245Ps),综合扭矩540N·m,账面参数不容小觑,而且它的反应速度非常快,仅需0.15s,变速箱为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低至 5.8L/100km,一箱油综合续航1000公里。

总的来说,东风风神皓极混动版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价格定位在同级别中都具有非常大的优势,不仅将混动SUV的价格拉至13万元级别,整车在空间、配置、动力、油耗等方面也都是极具竞争力的,如果你有15万元,你会选择它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