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推特:你不买不行!

2022年09月19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不买不行了?Twitter公司的大多数股东已经投票支持将公司以44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埃隆·马斯克。推特表示,该公司股东批准了马斯克提出的4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约98.6%股东投了赞成票。

今年4月份,马斯克花费大量资金收购推特。马斯克收购推特,到底看中了什么呢?众所周知,推特的价值在于庞大的用户,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平台之一。对于马斯克来说,不单单是这样,它更像是一个区块链金融服务平台,并且使用方式要比卖火箭、卖汽车更靠谱。可是后来,马斯克却反悔收购推特一事,这又是为何?

是炒作吗?毕竟,马斯克在投资比特币上可是大赚了一笔啊。而据推特的律师于5月份在法院听证会上曝光的马斯克与银行人员的短信对话中显示,马斯克延迟收购推特居然是担心(第三次世界大战开打)。也有消息称,因为推特无法核实其垃圾邮件账户数量,而垃圾账户一直是马斯克抱怨的一个主要问题,但是这都是马斯克的借口。

外界推测,流量变现红利是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原因。推特有两亿月活用户,马斯克在推特上有8000万粉丝,无论是营销特斯拉还是影响加密货币市场他的每条推文都有可能引起更广泛的市场反应。

放弃收购的主要原因是保护自己的财务利益,人才管理方面,虽然马斯克的经济受到了影响,还有就是由于推特这个公司的人员动荡非常严重,几乎一半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人才全部离开了推特公司,所以马斯克认为推特的这个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收购协议的规定,所以说马斯克才会终止收购推特的决定。马斯克找了很多理由,但简而言之——推特没有遵守协议,我不收购了。

马斯克4月同意以每股54.2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后来,推特股价下跌直至近日的41.61美元,每股降了十几美元,难怪马斯克不愿意了。

截止8月31日,已跌去了2.81%,市值也已经跌破300亿美元大关,仅为296.53亿美元。受到不利影响的不仅仅是推特,特斯拉的股价也持续下跌,自消息公布以来,截止8月31日,已经跌去4.45%,市值蒸发了384.16亿美元。由此信息可以得出,收购推特这件事,对特斯拉的影响也不小,而且是不好的影响。

本月9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律师表示,由于推特公司最近与一名举报人达成协议并向其支付了775万美元,马斯克方面称,收购推特公司的协议已被终止。再到本次推特呼吁股东们对这项收购案进行投票表决,并支持完成交易。未来还会开庭审理推特对马斯克提出的诉讼,为期5天。眼下诉讼箭在弦上,推特胜诉与否,都会“自损八百”。

马斯克作为特斯拉CEO,管理这样规模的公司,一天24小时都不够用,而马斯克不但身兼数职,还能和推特“极限拉扯”。9月15日的一份法庭文件中,马斯克指控推特公司隐瞒其数据安全方面的严重漏洞以进行欺诈,并表示推特的行为构成了欺诈和违约。

无论如何,经此一战,马斯克的名誉和信用会遭受到一定的质疑,这在未来也将影响他的投融资活动。但是陷入与推特的诉讼战,至少从争夺流量的角度而言,这不完全是件坏事。理性的看待这场收购案,实则对双方都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