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性能车,能上绿牌吗?奥迪RS 4 Avant谍照曝光

2022年09月19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现在的汽车市场,无一不在进行电气化转型,在各种政策和科技发展的前提下,汽车市场也和十几年前相比有很大的不同,目前有许多常见的轿车和SUV都进行了电气化升级,对环境更友好的同时,还带来了智能化升级,例如辅助驾驶和互联系统等等。

现款奥迪RS 4

但你有没有想过,性能车在电气化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并且这还不是全新研发的新车,而是有一定传承基因的性能车呢近日外媒曝光了一组奥迪RS 4 Avant的谍照,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系统,关于新车的一切,都将会在上市之后才能知晓。

首先我们观察一下外观,自2018年传承至今的八边形中网依旧保留,不过中网内部的设计有一定变化,前杠两侧有导流槽以优化空气动力学,大灯的造型有所改变,不过整体轮廓被蒙蔽在伪装贴纸之下,所以具体信息暂时不得而知。

新车侧面造型的风格与现款比较类似,而且我们可以发现后刹车卡钳似乎证明了RS 4的运动基因,而且还换装了五辐轮毂,但这套轮毂会不会用在量产版本当中,似乎不得而知。

尾部硕大的双出排气更加衬托RS 4的基因,不过尾灯组依旧有伪装,似乎预示着新车的尾灯会有很大的变化。

动力是新车的最大变化,采用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的组合,预计动力数据将会超过现款的450马力,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电机和电池的数据暂时不得而知,但如果它的纯电续航达到50km,这款RS 4很可能成为可以上绿牌的首款RS系列混动新车。

技术解析和市场前景

奥迪A7 Sportback 55 TFSI e的混动结构

从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奥迪RS 4可能会采用P2混动架构,与奥迪A7混动版本的结构类似,这种结构的好处在于保留多挡位变速箱,电动机布置在发动机和变速箱输入轴之间,在现在乃至未来的环保法规下,P2结构插混可以说是在严苛法规下保存性能车“火种”的最佳方式。

竞品方面,奥迪RS 4的定位为中型旅行车,售价为82.88万元,目标为奔驰AMG C 63、宝马M3,以及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Quadrifoglio(四叶草)。定价方面,我们参考现款RS 4,兵哥预计售价将会在83-90万元左右。

首先要说明的是,下文当中的价格和车型均为低配版本。

在这些车型当中,奔驰AMG C 63的指导价为89.98万元,宝马M3 2021款雷霆版的售价为84.99万元,而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四叶草2022款的售价为90.28万元,现款奥迪RS 4的指导价为82.88万元,它的巨大的空间,以及四驱系统,都是独有卖点,虽然动力水平并非拔尖,但实用性和运动性能之间的平衡,它是做得最好的,并且性价比也是RS 4的巨大优势,即使价格依旧遥不可及。

总结

在各国越来越严苛的法规下,禁售纯燃油车的时间也越来越近,相信各大品牌的纯燃油性能车也会加快电气化的步伐,推出PHEV插电混动版本或者EV纯电动版本,奥迪RS 4作为先行者,将会有独特先发优势,至于新车的情况如何,兵哥将会密切留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