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看过来:撞到树木、围栏等要这样处理,否则一下12分就扣了

2022年09月19日 16:27: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又是一年暑假过去,道路上也多了许多初出茅庐的新手司机,许多新手司机朋友开车上路之后很容易慌张进而发生碰撞或者刮蹭事故。

之前我们曾经讲过,如果新手上车不小心刮蹭了别人的车应该怎么处理。那这一期我们就来讲讲,如果新手上路不小心撞到树啊,栏杆啊,电线杆啊...这种单方责任的事故应该怎么处理。

第一:撞到植物

撞到树的情况基本也和蹭到别人停放在路边的车一个流程,首先拍照保留记录现场状况(自己留一份)。

然后打电话找交警处理事故,出一份交通事故认定书或者是交通事故证明,切记一定要尽快呼叫交警!接着就是通知保险公司的定损员过来拍照定损以及商量后续的赔偿。

我们在这边重点讲一下撞到绿化树木之后需要怎么进行赔偿,以及需要赔多少。

赔偿事项是会有市政的相关人员与你协商(有可能会扣车)。至于怎么赔款,这一点在不同省市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上网去找也只能找到如下字样。

这个按照树木实际价值进行赔偿当中的“实际价值”,恐怕就得问过市政部门才知道了。有网友说撞了3棵树赔了4000算良心价的,也有说压了一株一掌长的小树苗就赔了200的。

更别提要是撞到什么保护树木等等情况了。曾经有一辆货车不小心撞断了山东威海一颗朴树的树枝,很不赶巧的是这棵树是威海市林业局登记在册的“500年古树”,虽然只撞断了一根树枝,但是事后定损价值达到了足足13.7万。

所以在这里我还是奉劝各位照顾一下自己的钱包,一定要谨慎驾驶啊!别说啥反正有保险,2000以下交强险,2000以上商业险。由于这个树木定价的问题,保险公司不一定愿意爽快赔付的,到时扯起皮来又是一件闹心的事了。

第二:撞到围栏等

围栏和栏杆等相较于树木可就结实多了。如果是撞到了围栏,可以先下车检查自己的车损情况,如果自己的车损伤不严重,而栏杆或者围栏等公共财产也没有发生损坏的情况,可以直接拍照找保险,不一定需要报警。

而如果出现了公共财产损失,就需要找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了。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开走,否则被查到就是肇事逃逸,12分直接就没有了,还可能会面临拘留的处罚。

在赔款方面,撞到围栏不同于撞到植物,网上直接就可以查得到具体数字。例如阿贵在福州,就可以直接查询《福建省公路路产损坏赔(补)偿收费标准》。

如果说撞到植物有种“开盲盒”的刺激感,那撞围栏可就是明码标价的消费了,1200每米的钢铁栏杆,一个没刹住可能就要出去大几千,上路可得注意观察啊!

好了那本期的内容也就到此结束了,交通安全无小事,新手朋友最好要在老司机的陪同下上路,慢慢来,宁等三分不争一秒,不然刮了蹭了总归是不好。不知道评论区的老司机们有没有撞到过树木或者围栏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