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悍马纯电皮卡确认引入国内,高端纯电皮卡在中国会水土不服吗?

2022年09月19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新能源的浪潮下,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开始向新能源动力转型,从最畅销的SUV、轿车再到MPV、性能车乃至皮卡。虽然在国内市场新能源皮卡市场还处于起步级阶段,但在皮卡占有率占极高的美国,各本土品牌已经开启了新能源皮卡市场的争夺。其中,通用汽车就推出了GMC Hummer EV。作为凭借新能源动力所“复活”的悍马, Hummer EV在美国市场已经获得了超过9万辆的订单。与此同时,通用还将以进口的方式把Hummer EV带到中国市场。面对国内新能源皮卡市场,Hummer EV会水土不服吗?

订单超9万辆,或年底进入中国

作为以悍马之名“复活”的车型,Hummer EV依旧保留了之前燃油车型上那股硬朗的风格,方方正正的造型格外霸气。不过在设计风格上,Hummer EV则采用了极简的现风格,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同时在性能上,Hummer EV 3X车型拥有三电机加持,综合最大功率可达745千瓦,峰值扭矩更是能超过15000牛·米。同时,Hummer EV还拥有CrabWalk四轮转向系统、底盘支持149毫米升降、超过610毫米的涉水能力等越野实力。

在新时代的设计、强悍的动力和出众越野能力加持下,Hummer EV也获得了超9万辆的订单。同时,为了更好的拓展Hummer EV的市场,通用汽车还推出了专门的全新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The Durant Guild)。这一平台将负责产品的进口业务,将Hummer EV打入中国市场,让国内消费者也能直接购买。

进口也能先发制人?

虽然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但新能源皮卡领域几乎还是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市场中可以选择的新能源皮卡还不到10款。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Hummer EV进入到中国市场就有着率先进入市场的优势。而且作为“悍马”的纯电版车型,Hummer EV在口碑上也有着一定的积淀,消费者对车型的认可度也非常高。再加上Hummer EV有着全新风格的设计、强悍的动力、出众越野能力等出众产品实力,车型本身对年轻消费者、越野爱好者也有着独特的吸引力。

价格劝退中国消费者?

从市场背景和产品力来看,Hummer EV登陆中国市场的确有着不小的优势。但Hummer EV同样面临着不少的问题。首先就是车型的价格,Hummer EV 3X车型在美国市场的价格为104650 美元(约合人民币73.42万元),即便是价格最低的Hummer EV 2车型,价格都要84650美元(约合人民币59.39万元)。要知道,60-75万元几乎已经是国内在售新能源车型天花板级的价格区间。而且反观国内现有新能源皮卡车型价格,价格区间大致都在25-30万元之间。所以在价格上,Hummer EV就已经劝退了绝大部分中国消费者。

此外,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购买皮卡车型还是以“工具车”为导向,所以在固有的消费者观念中并不会花太高的价格去购买皮卡。而Hummer EV在定位上就与中国消费者对皮卡的消费理念有所冲突。不过在《车壹圈》看来:Hummer EV还是一款极具潜力的车型,对于硬核的越野玩家而言,车型在动力、越野能力上的产品力是相当突出的。同时,中国皮卡市场也在进行着快速的升级,以长城炮系列为代表的各款车型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引导消费将皮卡“玩”起来。相信在更多中国消费者改变对皮卡车型的固有观念后,Hummer EV、F-150 Lightning这类高端纯电皮卡车型也能在国内市场畅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