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豹与长安UNI-V对撞测试,影豹车内200万的假人撞烂了!

2022年09月19日 21:0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懂车帝联合北京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汽车检验研究所。共同制定了车对车,正面50%对撞测试标准。目的是让市面上流行的汽车能够在一样的测试流程下,展现最真实的安全水平。

目前虽然中国有很多碰撞测试机构,像大家比较熟悉的中保研,C-NCAP,其中包含了正面25%,正面40%,正面100%的碰撞测试。但这些碰撞测试都不是车对车的。而是车对一个固定障碍物进行的。

而懂车帝进行的测试,是中国唯一的一个车对车的,正面50%的碰撞测试。并且时速在64公里每小时,速度不算慢了。而且在主驾驶,副驾驶,后排分别放置假人。

假人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模拟正常人类在车内,在遭遇碰撞时候的表现。这些假人身上遍布传感器。可以分别记录下头部,胸部,四肢的受力数据。而且假人还都是进口的,国内目前还不能国产假人。假人并非是一次性的物品,而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因此假人的质量很好,很耐撞。

在视频中首先出现的测试的车辆是长安UNI-V和传祺影豹。这两款车都是自主品牌紧凑型车,定位也都是年轻运动的风格。在两辆车碰撞测试结束之后,通过观察发现了传祺影豹的一个严重的问题。

传祺影豹后排假人,在碰撞测试之后,挣脱了安全带的束缚,跑到了前排。并且假人损坏,一个胳膊掉下来了。因此假人在受到了严重的撞击之后,已经损坏。可以想象当时受到了很大的碰撞力度。

通过此次测试说明了什么呢?就是影豹的后排安全带约束力不足,后排即使系上了安全带,也没有保护好乘客的安全。这是非常严重的安全漏洞。此外,懂车帝还公布了一个数据,也非常触目惊心。

在碰撞之后,前排假人死亡率43%,前排假人伤残率38%,后排假人死亡率79%。通过这个数据,说明了现在很多汽车只重视前排乘客的安全,而忽视了后排乘客。传祺影豹也属于后排假人死亡率79%的车型之一。这需要引起广汽传祺的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