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成立25周年 瑶光2025 奇瑞科技DAY都发布哪些先进技术?

2022年09月20日 08:58:02
分享到:
来源:车德钢

奇瑞汽车在技术研发上的执着,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被大家称为“理工男”。奇瑞汽车从25年的“小作坊”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国内自主品牌头部车企,其中经历了各种困难,但是奇瑞汽车对于自主研发技术的初衷并没有改变,甚至有时宁愿亏钱,也要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在过去的25年里奇瑞汽车自主研发了国内首台1.6L发动机、CVT变速箱等众多汽车零部件,打破了国外车企在关键技术的封锁,同时奇瑞汽车在这25年里也先后取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奖等诸多奖项,成为国内科技创新企业的典范。

“理工男”销量迎来高速增长

在过去的时间里,奇瑞汽车只是在埋头搞研发,对汽车宣传上并没有其他车企这么高调,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就导致了奇瑞汽车虽然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消费者对其核心技术的了解并不是很全面。而随着奇瑞汽车近年来众多先进的技术和全新车型的发布,这才让消费者真正认识到奇瑞汽车技术的强大,随之汽车销量迎来了高速增长。根据资料显示,奇瑞汽车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超75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超200%。

奇瑞未来发展方向 “瑶光2025”战略

当然奇瑞汽车并没有满足现状,而是向更高端的汽车技术发起冲锋,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日,奇瑞汽车就在安徽芜湖举办了“瑶光2025 奇瑞科技DAY”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众多先进的技术成果和一款全新概念车型,并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瑶光2025”战略,让消费者了解到奇瑞汽车前沿的科技和对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瑶光2025”战略涵盖了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四大核心领域。奇瑞汽车将以此为基础,打造出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全新的技术创新产业链,让奇瑞汽车的产品实力更加强劲。

火星架构 覆盖更加全面

火星架构包含平台架构和EEA电子电气架构两个方面。平台架构面向新势化开发了高端E0X平台,该平台有柔性带宽、灵活空间、高效电驱、驾控舒适、安全轻量化5大特点,具有车型和轴距覆盖更全面,动力更强劲、车辆更安全等优点。面向未来奇瑞汽车还同步研发了多功能滑板平台(skateboard)平台,其核心技术有全线控底盘、新型悬架、CTC电池技术、分布式电驱动、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等技术优势。

EEA电子电气4.0架构支持燃油、混动、电动车型,支持高阶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满足现在国内外用车需求。而基于EEA电子电气4.0架构打造的EEA电子电气5.0架构将于明年量产,采用计算中心加区域控制架构,支持智能网联和高阶自动驾驶,具有高算力、高安全、高可靠、可成长、个性化和生态开放等优点。

鲲鹏动力 油耗更省续航更长

鲲鹏动力大家比较熟悉了,现在已经搭载在奇瑞众多车型上面,其实鲲鹏动力涵盖了混动发动机、混动变速箱、电驱动、电池和氢燃料电池五大核心技术,在能耗、续航、加速性能等方面表现突出。而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4%、混动变速箱平均效率大于90%、混动续航里程超1300公里的全新一代鲲鹏动力也将在明年和大家见面。

雄狮科技 更加智能

雄狮科技也将在明年迎来升级,全新的雄狮科技分为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部分。其中智能座舱是科技的关键载体,奇瑞汽车围绕用户需求打造出了有颜值、有智慧、有情感、有温度的高阶智能座舱5.0。在智能驾驶上,奇瑞汽车打造了Chery Pilot 平台,具有省心、省力、省时、用户友好、体验连续等优点,给用户带来良好的驾驶体验。升级而来的Chery Pilot3.0平台算力达到了1000+TOPS、最高可接入48个传感器,实现了多场景的点到点智能驾驶和智能泊车等功能,让用户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银河生态 更加友好

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离不开生态的支撑,奇瑞汽车持续建设自主可控的“1+3+N”银河生态,其中“1”代表的是奇瑞汽车,“3”是汽车的连接和延伸,包括智云平台、智慧数据和智能升级,“N”是围绕用户建立的可共创、持续升级和覆盖全球的生态体系。银河生态的宗旨就是根据用户的用车习惯,打造出用户喜爱的互联网产品和车辆相结合,从而给用户一个更加好用且智能的车型。

研发和技术持续布局

奇瑞汽车为了实现以上技术的突破和对未来产品的布局,将在未来5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超1000亿元,并通过招聘或者培养的方式让技术研发团队超过2万人,其中软件人员超1万人。此外,奇瑞汽车还将在全球建设超300个瑶光实验室,来支持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同时奇瑞汽车还在活动上和中科大、南京航空航天、江苏大学等在内的国内研究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加速汽车行业新技术落地、投产。

活动上除了发布诸多先进的技术外,奇瑞汽车还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型——GENE(基因),新车搭载了奇瑞汽车全新的技术和设计理念,诠释了奇瑞汽车对未来车型的发展思路。

此外,活动现场奇瑞汽车还展示了包括奇瑞A3、风云等经典车型,以及瑞虎7PLUS新能源、星途M38T等一众新车型,当然还有奇瑞汽车全新的智能混动架构、多功能滑板平台、智能飞行座舱、EEA5.0 等诸多在新能源和智能科技领域领先技术。

车德钢总结:

奇瑞汽车25年走路来披荆斩棘,参与并见证了国产汽车一步步成长,现在国产车型在全球取得的成果,不是哪一个车企和个人能够做到,而是全行业的汽车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奇瑞汽车就可以作为一众自主品牌的代表,其始终坚持着产品和技术的自研,即使是亏钱也要把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从而才有了现在大家看到了奇瑞汽车。当然奇瑞汽车也将通过这么多的技术积累给消费者提供更加适合国内用车需求的车辆,同时奇瑞汽车也加快向智能科技公司转型,从而助力国家早日达到碳达峰碳中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