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雪佛兰星迈罗正式上市,年轻人的品质SUV之选

2022年09月20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参谋

雪佛兰品牌最近一段时间在国内的发展正在逐步向好,作为通用系中的独立品牌,它的定位更偏向于运动时尚的属性,从一开始的Redline套件,再到更具运动个性风格的设计和调校风格,雪佛兰品牌的独立人格正在一步步形成。

如今,它又带来了一款全新的车型,雪佛兰星迈罗,定位紧凑型SUV,并带着强烈的时尚属性打入市场,搭配最新的1.5T发动机以及全新的设计风格和跨界元素。新车一共有5款配置,售价13.99-16.49万元。

跨界运动是主元素

前脸的生命力没学设计理念由X造型前脸体现的淋漓尽致,和现有雪佛兰家族的车型设计都有明显区分,分体式大灯更好的展现了车头的视觉宽度,日行灯区域细长的设计让整个车头视觉中心更低。

同时RS版还有很多黑化设计元素,比如格栅、行李架、窗框等等位置,营造出更好的运动氛围。从尺寸来说,2700mm的轴距在同级中属于上游水平,不过衡量标准是“正常”尺寸的紧凑型SUV,而不是疯狂内卷的超过中型SUV尺寸的那些车型。

车尾和车侧线条相呼应,有很好的下压感,尾部下方则向上收起,配合轻微的溜背让这台车更具动感,尾灯设计原创度很高,干净利落,不过我总是出戏到头文字D的那个字母D,确实也符合这台车的定位。

实用与配置兼得

内饰层面它也符合当下的潮流方向,虽然不能说有多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但每一处也都挑不出毛病,比如立体感十足的中控区域,屏幕偏向驾驶者的同时也是最突出的部分,RS版车型也有很多红色元素,营造出很好的运动感。

同时,手机作为年轻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也拥有了独立的“座位”,插在两个杯托中央的储物槽更好方便拿取,目前传统车企中做到这一点的车型并不多。同时,它也有足够的物理按键方便驾驶中快捷调整,这一点给好评。

不过,物理按键和智能车机并不冲突,这台车的车机使用了最新的小雪OS系统,配合全液晶仪表能够显示更多的功能,包括三指导航投射。系统中则兼容了更多本土化的联网应用,在车上看视频已经成为常规操作,同时支持无线CarPlay,车机系统的界面风格也比之前有了不小进步。

当然,后排也支持儿童座椅的安装,同时具备纯平的地板,在保证头部和腿部空间的同时让中间座位有更高的利用率;同时后排也有出风口和充电口,在实用性上没有任何问题。

更强的动力表现

作为年轻人的座驾,动力性一定是不能缺席的,星迈罗使用了通用旗下最新的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动力数据属于同排量中第一梯队。由于我们之前在威朗Pro上体验过它,因此印象深刻,在技术层面它拥有35Mpa高压缸内直喷系统、ATM热管理系统、Dual Fast 凸轮轴相位调节系统、水冷中冷等,并支持发动机控制器软件和标定OTA升级。

同时它匹配模拟7速,更皮实的钢链CVT变速箱,速比来说也更适合日常使用,并没有像丰田一样模拟10个挡位,形式大于作用的设定。因此,它足以应对激情驾驶的高负荷工况。不过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也注定了它的上限,即便我们体验过在其它车型上这套动力的表现,这台车的动态也值得期待。

综合来看,雪佛兰星迈罗确实是一台符合年轻人定位的跨界小车,相比同级别的车型,它有超前的配置,潮流的设计和强劲的动力,在整体产品力上都有其它对手所不具备的有点,结合它的售价,或许在这个级别中它有机会成为下一个搅局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