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魔术空间算是玩明白了!电动小车可轻松装载四个成年人

2022年09月20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微型电动车的热销,主要得益于这些小车造型时尚可爱、用车成本低等特点,甚至可免费上绿牌以及不用排队等号,具有超高性价比,所以作为人生第一辆车或是城市代步用车非常适合,但受限于成本,许多人也是对微型电动车的空间不抱太大期待,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但价格便宜并不意味着可以在空间上妥协。

近期,由品汇汽车和汽车信息网牵头,联合20多家专业媒体一起共创的新能源系列测试“谁是王者”第一季“谁是小车王”,通过模拟用户实际用车场景,去评测车型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为消费者认识和了解这些电动车型,带来重要购车参考。

我们甄选了目前市场上最为畅销和关注度最高的五款电动小车:五菱宏光MINIEV、长安Lumin、奇瑞QQ冰淇淋、奇瑞小蚂蚁和零跑T03。将很多消费者对电动小车存有偏见的空间、乘坐舒适度纳入到此次评测维度中,让大家真正了解电动小车。

经过评测后发现,电动小车在空间方面真的是让人大开眼界,五款测试车型不仅能装下四个1米8以上的成年男子,而且后备箱也有足够空间放置水果、蔬菜以及瓶装水等,折叠座椅后还能放大件行李,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和短途出游需求,空间上并不会让人有焦虑。

装下4个一米八大汉无压力

作为短途城市代步车辆,这些电动小车在设计上也是主打两人的乘坐定位。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91厘米的成年男性坐在五款小车前排体验时,甚至还有剩余空间,所以对于娇小的女性乘客而言,在空间体验方面也会更好一些。

而电动小车车内空间并不仅限于此,根据实际体验来看,即便五款小车车内有4位1.8米的成年男性乘客,也并没有太大压力。虽然乘客坐姿各有不同,但短途行驶完全可以忍受。并且在满载状态下,进行0-60km/h急加速和60-0km/h急减速等测试,车内乘客并没有觉得明显不适。

具体来看奇瑞QQ冰淇淋前后排都有相对比较富余的空间表现。1.8米的乘客前后排都坐好之后不觉得很拥挤,同时座椅包裹性相比同级也属上乘,乘坐更为舒适。

长安Lumin在空间表现方面符合预期。虽然1.8米壮汉后排的腿其实已经顶在了前边的座椅上,头部空间也不那么充裕,但横向空间表现比较不错,在舒适性方面还是有保障的。宏光MINIEV刚刚好的承载下四个1.8米乘客,没有太多空间方面的富余。

零跑T03是五台车中价格最高,尺寸最大,也是唯一一台四门四座产品。实际体验下来,零跑T03因为有了后门的存在,后排上下车要方便得多。更大的尺寸也为体验者带来了更好的前排腿部及后排头部空间,不过虽然其轴距为2400mm,但后排腿部空间并不出色。

奇瑞小蚂蚁的尺寸虽然要比零跑T03小一圈,但在实际空间表现方面更让人觉得惊喜,其在前后排坐满了4个1.8米乘客的情况下,后排的腿部空间还有剩余。所以消费者买车时不要只看车型数据,一定要实际体验后才能知道什么样的产品适合自己。

后备箱拓展后更能装

除了乘坐人员乘坐空间之外,此次测试还分别对五款车型后排储物空间、放倒后排后储物空间进行了测试:五款车型中零跑T03得益于尺寸优势,后备箱未放倒后排座椅情况下依然可以放下4箱矿泉水,放倒座椅后,可以放下20箱,空间表现在五款车型中最优;

在后排未放倒情况下,奇瑞QQ冰淇淋与五菱宏光MINI EV后备箱表现一致,可以放下两个电脑包;长安Lumin、奇瑞小蚂蚁表现略好,可以放下2箱矿泉水;

在后排座椅放倒情况下,奇瑞QQ冰淇淋、长安Lumin、奇瑞小蚂蚁三款车型均可以放下15箱矿泉水,而五菱宏光MINIEV表现略差一点,可以放下14箱矿泉水。

在实际测试后,可以发现这五款车型除零跑T03之外,其余车型后排座椅均支持50:50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放倒后,也带来了充裕的空间,并不会让人有空间焦虑,完成日常载物也是不成问题。

总结:由于燃油小车多年来在空间上的劣势,导致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小车大空间”在消费者看来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但现如今得益于电动化平台的优势,小车大空间已然成为了小型车消费的一个趋势。

根据实测来看,五款小车通过合理的空间布局和利用,成功在小车与大空间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不管是日常两人乘坐,还是完成短途四人乘坐都完全没压力。当然通过实测我们也发现,买电动小车时不要只看尺寸数据,还是要看实际体验,比如这五款小车中尺寸最大的,舒适性却不一定是最高的,比如奇瑞小蚂蚁虽然尺寸上不占优势,但其实际乘坐体验是五款车型中最好的。所以消费者在选购电动小车时,一定要自己亲身体验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