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CR-V/理想L8/沙龙机甲龙领衔!第362批工信部重磅新车汇总

2022年09月20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第362批新车申报信息,其中有不少重磅新车。比如沙龙机甲龙、丰田bZ3、理想L8、全新一代本田CR-V等等。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来盘一盘这些重磅新车吧。

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新车看点:尺寸加大,提供7座布局

CR-V自被引入以来,这款合资紧凑级SUV就始终位居同级销量前茅。不过,现款车型上市7年,也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此前,全新一代CR-V已经在海外发布,而国产版也紧随其后,预计将在9月底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CR-V直接套用了北美版车型的设计,车头的中网采用了本田最新家族式设计,更纤细的头灯与全新思域一致,这样设计让整车更加运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本田最新家族式设计,这套设计已经在全新一代思域上得到了运用,相比现款更简洁,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也更为时尚。

尺寸上,新车相比现款有着明显提升,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可谓是全面提升,尤其车长相比现款提升了82mm。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新车将提供三排7座布局。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R-V依旧会提供纯燃油、油电混动以及插电混动等动力版本,燃油版将与现款一致,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Nm。

星途瑶光

新车看点:基于星途M3X火星架构2.0搭载

在8月的成都车展上,星途官方公布了AtlantiX的量产版的中文名——瑶光,它是星途M3X火星架构2.0搭载的最新产品。从工信部公布的实车图片可以看到,星途瑶光保留了很多星途Atlanti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比如倒“L”形的LED大灯组,无边界式的进气格栅,预计运动的造型等等,整体来看十分时尚,更接近于奇瑞母品牌这几年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68mm,轴距为2815mm,达到了中型SUV的级别。

新车目前暂未曝光内饰方面的相关信息。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2.0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8AT变速箱,提供备四驱系统,WLTC工况下油耗7.6L/100km。此外,它未来还将提供插混动力车型,比传统的燃油车会更具备市场竞争力。

起亚新款K3

新车看点:采用全新设计,动力升级

从申报图上可以看出,新款K3换装了全新的设计,中网造型更加扁平锋利,两侧大灯进一步与格栅相融合,下包围也重新调整了样式,整车前脸与K5凯酷高度相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66/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内饰方面,根据此前网上曝光的图片了解到。新款K3内饰进行了本土化设计,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的连接方式与第七代伊兰特相似,挡把、空调出风口也进行了调整。

动力方面,新车虽然继续搭载1.4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由现款的130马力提升至140马力,动力有所升级,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H-DOG

新车看点:哈弗“狗”系列的最新产品,中文名还是个迷

在2022成都车展上,哈弗H-DOG正式首发亮相。该车也是哈弗“狗”系列中的第三款新车。但是,至于叫什么“狗”,官方并没有公布。而在最新的工信部目录中,我们看到了哈弗H-DOG的申报信息,新车依然是采用“狗系列”硬派复古的设计,气势很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为2810mm。相比于大狗增加了85mm的长度,轴距也增加了72mm。整体要比哈弗H6大了很多。因此,在空间方面,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从此前成都车展公布的展车来看,新车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方向盘和仪表盘与大狗基本相同。内饰主要以软皮质材料所包裹。

新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动力总成,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将会搭载柠檬混动1.5T+DHT-PHEV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40kw,综合扭矩530牛米,同时,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是在50km-150km。此外,作为一名款主打硬派的SUV,新车越野能力也有不错的表现。新车配备了博格华纳智能电控四驱系统,并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2把差速锁+9种全地形模式专业越野配置,满足多地形的使用需求。

日产奇骏e-POWER

新车看点:搭载日产e-POWER混动系统

作为混动车型,日产奇骏e-POWER的外观与普通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只是在一些细节上略有差异,在车门与车尾位置,能看到e-POWER的专属标识。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最大扭矩为330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195牛·米。同时,新车还将支持四驱系统。

众所周知,换代之后的日产奇骏并没有延续过去的辉煌,市场销量表现一般,究其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此次奇骏推出了e-POWER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至于能否带动销量,就等待时间和市场来告诉我们了。

理想L8

新车看点:理想ONE的换代车型

这几天,关于理想车主维权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原因大家也都懂得,这里就不多说了。理想L8定位中大型SUV,外观上与理想L9非常相似,同样拥有车头贯穿式灯带,分体式大灯。内饰方面,预计新车也将采用与L8类似的设计。

尺寸上,新车介于理想ONE和理想L9之间,长宽高分别为5218/1995/1800mm,轴距为3105mm,并且提供5座和6座两种布局。具体来看,相比 L9,理想 L8 的宽度和高度基本一致,只是车长短了 138mm,轴距短了 100mm。如此看来,理想 L8 和 L9 之间的关系,更像是一台标轴车型,和一台加长车型。看到这,恐怕不只是理想ONE车主要骂了,理想L9车主心里阴影也很大。

最后,动力方面,理想L8搭载了一台代号为L2E15M的1.5T四缸增程器,最大功率为113kW,配合40.9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可达168km。

沙龙机甲龙

新车看点:全球首搭4颗激光雷达

外观方面,沙龙机甲龙采用了机甲的设计风格,甚至有点赛博朋克的味道。具体来看,新车使用了大量复杂的硬线条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极具战斗气息。对此,官方对其定义为“高性能机甲战跑”。内饰方面,从此前曝光的信息看到,新车采用了三联屏的设计,包括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以及副驾的娱乐屏,科技感十足。

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据了解,机甲龙将搭载四颗激光雷达,供应商为华为96线混合固态激光雷达。而机甲龙也成为了全球首款搭载4颗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此外,新车将采用达芬奇架构,NPU算力高达400TOPS,CPU算力高达440K DMIPS。有如此强大的感应配置,相信新车在智能驾驶方面会有令人期待的表现。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前后永磁电机,最大功率405kW(551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配合米其林高性能轮胎,车辆零百加速时间为3.7s。在Brembo四活塞固定钳以及大尺寸制动盘,制动距离为33米。续航方面,新车搭载115kWh的大禹电池组,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802km。并且,新车还可使用800V/480kW超充,可在10分钟内增加续航401km。

吉利几何M2

新车看点:定位微型车,对标五菱宏光MINI EV

从工信部获取到的信息了解,吉利这款新车有望在2023年正式推出,其主要竞争对手为宏光MINIEV等。根据尾标来看,新车未来或将命名为几何M2。

外观方面,几何M2采用该细分领域经典的方盒子造型设计,双色车身以及亮色的格栅装饰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另外,新车前脸的圆形大灯造型十分抢眼,有点欧拉好猫的既视感。内饰方面,新车暂未曝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1610)mm,轴距为2015mm。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30kW电机,动力电池则是由国轩高科提供磷酸铁锂电池。

一汽丰田BZ3

新车看点:电机电池均来自比亚迪

一汽丰田BZ3基于e-TNGA平台打造而来,定位中型轿车。外观上新车延续了丰田BZ系列的设计语言,没有过于复杂的线条,配合上溜背式的设计,让它运动感尤为突出。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

该车的内饰之前也得到了曝光,其采用了极简主义,使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的竖立中控屏,并疑似配有旋钮换挡结构,中控屏下方还采用了掏空设计,可有效拓展车内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35千瓦和180千瓦。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BZ3是由丰田比亚迪共同打造,采用的是比亚迪自家的刀片电池以及电机。至于续航里程与动力部分,目前还没有更多的消息。此外,有传言称该车将会拥有丰田标与比亚迪标两个版本,不知道会归属到比亚迪的哪个系列。

飞凡F7

新车看点:定位中大型轿车

在工信部的目录中,我们看到了飞凡F7的申报图,新车将采用与飞凡R7类似的外观设计,犀利的大灯,加上扁平的车头,甚至还有点蔚来ET5的味道。而内饰方面,新车暂未公布具体信息,布局预计会将搭载了与飞凡R7相同的RISING MAX巨幕三联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从公告信息来看,飞凡F7车长5米,轴距3米,定位中大型智能电动轿车。

新车在智能化方面也将有很多亮点,比如搭载RISING OS全栈自研操作系统、高通骁龙8155芯片以及RISING PILOT高阶智驾系统,可实现城市NOA等功能。动力上,飞凡F7将会有纯电版与换电版两个版本,搭载9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包,续航里程有望超过700公里,并且支持换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